由於我弟實在太喜歡OOR了,終於等到他們又來台灣
這次就跟著衝了演唱會

對OOR的認識除了好友推廣之外,還有當年看我們結婚了李洪基X藤井美菜這對
有cut到主唱Taka,一個是李洪基的大親友,一個是美菜的高中同學
後來才知道他以前是傑尼斯的,還是森進一的兒子,拜安所賜對森進一太有親切感了XDD
那時候播了一段Clock Strikes的PV畫面,這就是我認識OOR的第一首歌
接著因為神劍闖江湖的關係,三部主題曲都是OOR的歌
覺得在台灣女性歌迷增加超多!!打破以往他們走硬派搖滾都是男歌迷多的印象

他們這次辦在台北小巨蛋,也是第一個日本樂團在小巨蛋開唱
而且因為KKTIX的售票系統實在爛到爆炸,一堆人買不到票,大家從白天搶到晚上
就多加一場!現在能有日本團能在台灣直接小巨蛋開兩天真的太厲害了! OOR的魅力真的不能小看啊
再次感謝友人辛苦的幫忙搶票啊)跪
 

 

第一次來踏入小巨蛋,就獻給OOR了!
主辦單位還有發限量紋身貼紙,雖然進去根本也看不見啦
週邊區的生意也是很好,一整天都人潮不斷,我弟還買了連帽外套($1200)
當天坐在黃2A區,座位偏後上方,我對團員其實不太熟,就只認識主唱而已(汗)
雖然flumpool的演唱會會想擠在搖滾區High,但是OOR的我只想在座位區High就好(爆)
門外漢沒做功課亂站搖滾區是會被罵的
OOR的演唱會都會玩Circle Pit,這我不行我怕被擠死或撞死
但我坐的那區實在實在太冷靜了,沒半個人要站起來,對比之前參加過的場子都沒坐下聽過
雖然我不敢說有搖好搖滿,但我們絕對是那區數一數二的High啊(是有多悲慘)
 

除了舞台燈光有點偏亮外,小巨蛋的音響真的很棒!
完全沒有破音、爆音問題,聽完也沒有耳鳴
因為之前看了日本場巡迴影片,歌單大概有個譜
不過有些歌我歌名和曲子還是對不上,所以中途一直再跟我弟確認歌曲XD
好像除了Heartache外都是唱英文版,也就是台壓發行的35xxxv deluxe edition專輯
裡面曲目編曲有改,所以英日兩版聽起來是不太一樣的
但事隔已久我已經毫無印象,是說當下也沒聽出來(汗)
 


這張是團員PO在IG上的,給攝影師跪了....也拍太好!Taka跳超高的啊

0.3xxxv5 lntro
1.Take me to the top
2.Memories
3.Deeper Deeper
4.Stuck in the middle
5.Clock Strikes
6.Last Dance
7.lnstrumental
8.Cry Out
9.Heartache
10.Decision
11.Suddenly
12.The Beginning
13.Mighty Long Fall

-encore-
14.Wherever you are
15.No scared
16.完全感覚Dreamer


開場是3xxxv5這首純音樂,也是35xxxv專輯裡的序曲
用這首開場再好不過,鼓聲搭配嘶吼的吶喊很有氣勢
由樂音開始慢慢帶入OOR的世界
MemoriesDeeper Deeper這兩首平時還算常聽
這兩首也是非常能high起來的歌,旋律一出來就會想跟著搖頭晃腦
接著Stuck in the middle後面伴隨著聲嘶力竭的狂吼


Clock Strikes聽到時鐘指針的滴答滴答聲一出來,我真是high到最高點了
這首歌是我的入門曲,大概可以排到前三
Taka的聲音真的是沒話說的讚
Last Dance這首比較抒情的新歌,曲風很美式POP
為剛剛的嘶吼搖滾做個舒緩
Cry out的前奏一下,喔喔喔一出來氣氛又燃到高點!
個人非常喜歡這首,還有瘋狂的嘶吼都好喜歡聽!(平常上班聽這首我都怕被同事嫌吵XDDD)
如同歌詞一般「Cry out oh I'm burning out聲嘶力吼我將燃燒殆盡」
本來以為我們那區唱到這首總該站起來了吧....
好吧是我太天真....就讓我來看看到底哪一首才是他們的燃點

在Cry out瘋狂的吼叫後,以為Taka的聲音會有些沙啞,畢竟都是超傷嗓子的歌
結果完全沒有!!緊接著唱Heartache是吉他伴奏的版本,Taka的聲音超級清澈又溫柔~
瞬間鳥肌啊!!現場也跟著揮起手機燈海
一直想知道這是日本也有的還是台灣開始舉手機燈的?因為我看日本的live影片好像沒有
倒是台灣人看演唱會一向很愛玩這套XDD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唱Heartache時的全場手機燈海實在美到不行啊!!
震撼的畫面配上Taka的美聲真的是聽的如癡如醉.....
連Taka也說了句wow~so beautiful
但很多人趁這時候偷拍偷錄影真的很低級.....看到IG上一堆影片也真是.....到底是來幹嘛的?
我覺得聽了幾首歌之後就完全確定有很多莫名跟風的人來聽,不然就是情侶陪聽



Decision這首我也喜歡,相對前面的快歌搖滾,這首就介於搖滾與慢板抒情之間
之後的Suddenly也是屬於這種~只是對Suddenly比較不熟些
接著前奏一出我們這區終於有人站起來,後面的人見狀也終於全部站起
果然他們的燃點不意外是The Beginning,神劍闖江湖電影第一部的的主題曲
這首不意外是最多人的愛歌,也是最多人聽過的吧?
只是想說也太晚站了吧....都快結束了!
接著我個人非常喜歡的Mighty Long Fall,這首也是神劍闖江湖京都大火篇的主題曲
對我來說前奏一下就可以high爆~兩首連唱真的超滿足high翻全場
全場根本在大合唱,是說大家遇到熟的歌就卯起來狂唱也是.....都快聽不見Taka的聲音了拉
 

安可時間,有看到網路上說的活動方式是要一起唱Clock Strikes的一段歌
但整場就一小區人在唱,有人拍手、有人唱歌,還有人唱別首歌)爆
整體來說因為沒有溝通好顯得有點零零落落....
但是他們再出場後,Taka說他很感動,唱著Wherever you are時眼眶泛紅了
Wherever you are這首很適合當結尾謝幕的歌曲
當然OOR不會用抒情曲結尾拉~~最後唱了超High的完全感覚Dreamer做Ending


可惜沒有唱我喜歡的Re:make,還記得這首我連問我弟三次(不同時間)這首叫什麼XDD
表示曲子我每聽必定喜歡,但總是和歌名對不上哈哈
 

這次的演唱會只唱了一個半小時就結束好短,沒有MC時間,也沒有團員介紹(聽完還是不認識團員XD)
很有印象的就是,鼓手在鼓下方貼了春聯XDDDD 寫著猴圖大展
唱歌時畫面一拍到鼓我就想笑,超出戲的拉



OOR的音樂真的很厲害,一個日本樂團可以格局如此國際化
走的是世界巡迴路線,幸好他及早脫離傑尼斯啊這實力才不至於浪費掉
這次聽的很滿足!度過了一個瘋狂搖滾之夜
覺得自己很糟糕的是,看著他們卻想起了8團,希望他們哪天也能有這樣的Rock Band表演

 

希望他們下次再來!只求兩三年來一次就好)欸
如果像flumpool每年都來我會破產啊....是說今年他們又在TICC,只想說一句去你的相音
什麼時候才能踏進小巨蛋拉....)中文歌唱得越多歌迷越少懂嗎? 不要再扯他們後腿了相音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