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況明潔、元六、林則希、陳恩甄、高偉哲 / 全10集(youtube有全集可看)

朋友出演的劇集終於在電視上播出了!會想到處說這是我朋友演的劇喔!以她為榮!
相信好多朋友一定也跟我一樣,平常不會看這類劇集的
因為朋友的關係,有好多人同時一起收看大愛的劇集
連我家人也跟著我一起看,比我還準時收看,有點小小的欣慰
想到竟然有一天可以為朋友出演的劇寫小小的心得感想,真的有點感動
幸福美容院是真人故事改編,雖說大愛的劇都跟做慈濟有關
但這部著重的是和啟智生一起成長的故事,並沒有過於著墨在做慈濟的部份
況明潔真的很厲害,她的演技可以支撐整部戲!

故事主要描述一位古道熱腸的美髮店老闆娘-瑞玉(況明潔飾)
接啟智生來學美髮,希望教導他們學習自立和一技之長,替自己開創未來人生的道路
當然這過程一定是困難重重,不僅要花多好幾倍的耐心還要用特別的教學方式
讓啟智生在不僅學習洗頭待客之道,同時也教導他們做人處事應該有的禮貌和舉止

這齣劇裡,看到了最平實卻也難得的親情
不管是在美容院裡或瑞玉和家人之間的感情刻畫真摯動人
短短10集,便把啟智生成長的歷程和引導他們自立所遇上的困難,都真實的描繪出來
就算是智能障礙的孩子也有他們不同的想法和獨特的個性
會哭會生氣也會笑,這點跟其他人沒什麼不同
他們必須有條理的做每一項工作,雖然學的慢
但他們努力認真的工作決不偷懶,遠遠勝於好手好腳的一般人
看完劇後也很認同,你幫他們只能幫一時
重要的是要讓他們學習如何自立,如何養活自己
劇中的其他人也因為看到瑞玉的努力和這些孩子的認真可愛,而有了很大的改變
會想為他們做點什麼,看到他們成長的同時比誰都高興。


朋友飾演的佳佳,是個很喜歡笑的女孩,真的很佩服她,飾演了這麼困難的角色
不僅臉部表情要一直維持抽動的狀態,走路的姿態,做事時手部的抖動的細小動作都要顧到
說話方式和聲音也都要特別詮釋,看到佳佳出場的畫面我都會不由得屏氣凝神
很快的,我就已經入戲出現在電視中的這位是個叫佳佳的女孩
看到佳佳的笑容就覺得自己也開心了起來
住在教養院裡,一直都想見媽媽,想告訴媽媽她可以自己賺錢了
瑞玉雖然幫佳佳找到媽媽,但是拋棄她的媽媽已經有自己新的家庭,
佳佳因為想媽媽而大哭,瑞玉緊抱著佳佳說「你也可以叫阿姨媽媽啊」
況明潔真的是演技很好,和佳佳一起哭,這段看了讓人鼻酸
看著佳佳在劇前期跟後期有了不同的成長,自己也感到高興(是所謂的入戲太深嗎XD)
突然發脾氣大罵的時候我也嚇了一跳!佳佳好有個性啊


而每個劇中出現的啟智生都有不同的詮釋方法
看到憨直的小隆每天晚上都只能睡在木椅上,真的很讓人心疼
為了買床,開始每天去摘菜賣菜,但沒什麼生意,
讓美容院的其他人也好替他擔心和著急,我自己也看了好不捨
但他卻用那句「不能輸給自己」自己勉勵著自己
真的會覺得,他都還沒放棄,我們怎麼可以自己先放棄

在劇中的美容院裡,每個人就像家人一樣,瑞玉帶給了這些孩子希望
但同時也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我們可能已經遺忘的事
能像瑞玉做到這個地步的人真的少之又少,看完這齣劇
除了大讚瑞玉的心懷和熱心善良,她和這些孩子們不服輸的精神才更讓人感動
同時也要告訴自己說「不能輸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