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to  
之前在B站看到有人搬運上傳日本niconico上,8團的歌去掉伴奏的音樂合集
一聽之後簡直驚為天人阿!!!尤其剛好是在安靜的夜晚,戴上耳機聆聽
8團7人的合音簡直讓我看到新的氣象啊,太好聽!!整個鳥肌啊
好多首歌變成清唱版後給人截然不同的感覺!
不是迷妹在自誇,看到合集中有些早期的歌
以早期的歌唱功力應該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去掉伴奏後聽清唱,光聲音就很好聽啊!
平常就很喜歡他們在歌曲中的合音,也是聽eito的歌後才發現原來我這麼喜歡聽合音啊
但通常聽歌時會被伴奏蓋過合聲,一些細微的聲部變化有些都是在演唱會時才會注意到


覺得這清唱合集實在太讚,但每首歌都只有一小段實在是不過癮
就想動手來弄幾首看看,但門外漢只能找配有附instrumental伴奏的
通常只有單曲有可能會收錄,想到之前hina說不知道收這東西要幹嘛XDDD 
現在派上用場啦!!!hina這東西真的有用!!
我要抱怨為什麼最想弄成清唱版的オモイダマ剛好收的是小號吹奏版(丟筆)
這樣就不能用了...還有一些只收在專輯裡的歌
好希望有神人幫忙弄出來啊

要寫這篇前(準備期超長的我lll)
我才發現我漏掉vicky大發給我的短訊,這兩天才看到囧sorry
正好在整理這篇看到vicky大也剛好推薦這個去伴奏版的合音集給我
實在太有默契啦我們~~剛好在差不多的時間點看到同樣的東西~然後都覺得好聽得讓人鳥肌啊
謝謝vicky大(抱)


下面把我弄得全部放上來,有些伴奏實在是消不乾淨,我盡力了
不過加減可以聽清楚一點他們的合聲~大家跟我一起來練聽力吧(誤)
我有把消背景音後停滯太久的部分減掉一些,不然真的會聽著聽著「欸?沒了嗎」這樣
這些清唱版很適合夜深人靜、睡前戴上耳機聽

5/15新增曲目(CANDY MY LOVE、Train in the rain、愛でした、次の春です、Merry Go Round、CloveR)
音樂播放可能需要loading時間,也可以點選kiwi6連到我的空間聽
如果大家有想要弄的歌,他剛好有收instrumental伴奏的再跟我說~~

mp3檔下載   提取密碼:jjy3

 

快歌的部分,覺得ER2清唱聽起來意外的有趣,可以聽到好多合聲
T.W.L也是同理,聲音好像一層一層往上堆疊一樣,聲音時不時的切換忽然出現
覺得很熱鬧又有驚喜的感覺!好像他們在你身邊唱歌~聽T.W.L的時候覺得他們好煩
這些快歌平常聽,都被音樂聲蓋住,現在反而覺得清唱版的好聽耶


イエローパンジーストリート還有フローズンマルガリータ、ひびき的合聲也很多
ひびき開頭的合音好棒呀!離題一下,之前沒看過イエローパンジーストリート的making
原來亮有叫過大倉「とりちゃん」也就是小鳥,我之前都以為是中國eighter這樣稱呼而已
甚至覺得拿鳥貴族來取綽號有點不大好,感覺大倉本人應該很不喜歡這樣...
但是亮這樣叫他還直接應答了@@ 原來是我想太多嗎XDDD


倒是大阪ロマネスク合聲的部分聽不太出來,大概是早期的歌比較沒有多聲部分配
都是一起唱同一聲部的感覺,覺得大阪ロマネスク他們現在重唱合聲一定可以唱出更好的效果


LIFE~目の前の向こうへ和キング オブ 男!這兩首都是我很期待聽到的完整清唱版
キング オブ 男!終於仔細聽出大倉的合低音了XDD
LIFE~目の前の向こうへ這首合音的地方我本來就很喜歡聽,低音合音好好聽啊
最喜歡的蒼寫真合聲的部分少,只有最後的部分有~就當清唱聽了


還有我很愛的侍唄!!!可是節奏聲去不掉(搥牆)
很喜歡聽侍唄裡尼醬那句「一途な想い伝わるかな」
合音是subaru嗎還是安?一整個聽不出來XDDD
原來3分多鐘時有那樣的呼喊聲,之前完全沒發現耶

myself和This moment這兩首我之前沒聽過,聽了清唱版才發現這兩首好棒啊
陽炎去伴奏版真的好好聽太喜歡了,超有阿卡貝拉的感覺啊!!合音太美
覺得平常配上音樂的版本聽起來有種淡淡的哀傷,但清唱版卻多了一點正面的力量的感覺!
好適合入睡前聽啊這首!
夢列車也很讓人驚豔,開頭的合音輕巧的會讓人想跟著搖來晃去
ここにしかない景色的合聲也是聽著會心情UPUP
終於聽清楚亮的合音了!!


ツブサニコイ弄出來才發現原來這首合聲不少耶
也很有阿卡貝拉的感覺,完全不同於Band的另一種風格啊


結果聽出來大多都是安和丸的合音最多,之前看到專業的樂評eighter說
幫人合音的不需要很強的特色跟肺活量,而是精準的音準控制和協調能力
丸和安經常負責唱合音大概就是這個原因吧


倒是橫雛的合音我真的是聽不太出來(汗)耳力太差惹
我真的有考慮為了聽清楚eito的合音去買個好耳機)但對這塊完全不熟啊
萬一買了聽不出來差異就尷尬了(笑)

 

對了上次看到專業的樂評eighter說元気が出るSONG一人一句「ずっと一緒」那裡
剛好是演唱會面對觀眾7人的站位,由兩旁到中間的順序
就好像在演唱會上唱給你聽的感覺
之後聽元気が出るSONG時,閉上眼聽這部分(其實是通勤在車上偷睡覺時)
我的腦中都會浮現演唱會他們站在上面的樣子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