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022b 20198580b
全12集/ 尖端出版/ 渡瀨悠宇
   
前幾天看完了玄武開傳完結篇
剛開始是一口氣看了9集,接著再看第10集時已經快把劇情忘光(我姐也因此棄追XD)
而且這部光靠前情提要真的沒辦法好好做銜接,人名不好記、人物關係也複雜
到了前幾天看第11、12集(End)時,因為跟第10集又隔了好一陣子
同樣的狀況又再度上演,所以第11集前半部真的是看的有些吃力!
所以強烈建議想看這部的人,一定要一口氣看完!!!

翻了舊文,原來當初推薦玄武開傳時寫的心得文已經是2009年的事了
(以下有雷心得,慎入!!)

七星士和多喜子分批去說服最後一個七星士危宿(兄弟兩人)
室宿因為知道多喜子的病情,拼死去採得的藥草
看來並不能帶來奇蹟(這裡有點心酸)
在赫格斯對其他七星士說出多喜子將不久於人世之後
也知道召喚玄武後,巫女會被玄武吃掉,大家決定不召喚玄武
靠剛成為皇帝的皇子黎穆佗及七星士們保護北甲國,阻止和俱東國之間的戰爭
中途也稍微和緩了氣氛為黎穆佗和多喜子辦了婚禮


和俱東國的戰爭憑著七星士的能力,要阻擋俱東國大軍應該不是難事
但天氣巨變迅速,竟然開始降下巨大冰雹,
多喜子想起,特姆丹王曾經提到「北甲國將會成為永凍的土地」
北甲國即將進入冰河期,那麼北甲國的百姓將會全部死去
評估著自己身體狀況已經快撐不下去的多喜子,
決定要在這場戰爭中召喚玄武,為北甲國帶來春天

七星士們和女宿黎穆佗理解多喜子想要拯救北甲國的心願,忍著悲痛舉行召喚儀式
召喚過程中,七星士的能力和字會全部移轉到多喜子身上,呈現「無」的狀態
也就是七星士變成凡人無法再使用能力,對於俱東國的戰火攻擊也無法承受
沒想到召喚過程發出的光芒,讓俱東國的殺手確定了七星士的所在位置
看完第11、12集發現有件事我搞錯了
虛宿和斗宿不是為了救小孩死的,只能說這段發展我措手不及
但至少虛宿有斗宿的陪伴!
虛宿應該是一直喜歡著多喜子的,一路走來也守護著多喜子和黎穆佗的愛情
僅在最後作為夥伴,擁抱了一下多喜子


對朱青篇的召喚過程沒什麼印象(又要被罰去重看一遍嗎XD)
這邊原以為多喜子可能或許說不定不會被吃掉
因為玄武星君看起來很很和善、溫柔
在肺病的痛苦中、在戰爭的焰火中,在夥伴們受重傷死去的同時
多喜子許了第一個願,願北甲國迎來春天

接著多喜子像被玄武同化、靈魂被吞噬般
背部長出甲殼,手掌變成利爪,原來被吃掉是這種方式.....
這樣的痛苦中仍然如此努力的多喜子,讓人看的好不忍心
看到這裡,心情好沉重,悲傷的情緒完全湧現
戰爭情勢的急迫感和緊張的氛圍,都透過畫很精采的表現出來
讓人看著也繃緊神經不敢呼吸
第二個願望,希望有生命的東西回歸原本的面貌
可愛的壁宿說要向巫女一樣奉獻自己的力量,便化成生命之水從天而降,
不分敵我的治癒了戰場中的士兵和百姓
璧宿的和多喜子道別那裡好讓人不忍啊
但後面看到它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回到安祿巫尊師身邊去,我就釋懷了!

一方面,多喜子的父親在日本讀著四神天地書,希望可以把多喜子帶回原本的世界
在最後透過血緣相連結,刺穿手掌取得了和多喜子的聯繫
終於心意相通的父女兩人,最後多喜子的父親選擇自殺,
希望讓多喜子解脫不再受玄武的侵蝕,這部份我有點疑惑
是父親死亡多喜子也會跟著死亡嗎?
終於多喜子被玄武同化停止,雖然保留人的型態卻也迎來了死亡
多希望多喜子撐下去許下和女宿永遠在一起的願望
不知道是多喜子的身體真的撐不到許三個願望,還是至始至終為自己的幸福許願就不在他的想法中
我相信一定是後者吧!不是向玄武許願會永遠在一起,而是確信自己和女宿一定會永遠在一起,活在對方心裡!
多喜子在黎穆佗懷裡唱著歌死去,這段真的是看著眼淚都要滴下來了!
這兩人都是經歷的無數的磨難才走在一起,尤其黎穆佗才解開長年和父親間的嫌隙
又被告知多喜子的病情,接連而來的事情我想最痛苦的或許是黎穆佗
他比多喜子承受的痛苦和面對的選擇更沉重…
GEN01

這樣的結局讓人好心痛,黎穆佗就這樣未再娶妻,斗宿和虛宿用思念體的方式守護著神座寶
作為沒能目睹到最後結局,也想替多喜子盡份力,為了下一個巫女的到來
能夠以思念體的方式在死後還能和大家對話,其實也不壞嘛
我很喜歡故事的結尾,玄武巫女和七星士的故事被大家傳頌
百姓感念拯救了北甲國的巫女,所有人誠心向玄武祈禱,代替巫女許下當時沒許下的第三個願望
「無論經過多久,請讓那兩人再度相遇並永遠在一起」
最後結束在兩人不知經過幾百年後的相遇……。
整部玄武篇非常精采,能說是劇情高潮不斷峰迴路轉啊!
結局也收的很漂亮,這樣的結局我想我會一輩子記得
多喜子和美朱比起來真的是偉大太多太多了(是要攻擊美朱幾次XD)

↓ 這張好美!大正時代的多喜子擁有一顆溫柔的心和堅忍不拔的意志
非常討喜的少女漫畫女主角!
ea9b60380cd791233eab3ce4ad345982b3b780f6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