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夢遊戲—玄武開傳】

作者︰渡瀨悠宇
出版社︰尖端
目前集數︰1~9
首集出版日期︰2004/08/19

簡介︰故事發生在大正時代,對父親永之助極為不諒解的多喜子掉進了她父親所翻譯的『四神天地書』
中的世界。陷入另一個時空的多喜子莫名其妙的被當成了玄武的巫女……! 人氣漫畫『幻夢遊戲』的
前身──玄武巫女的傳說,即將帶您進入一個充滿神妙的世界!

相信我們這一輩的……應該是七年級後半段生都一定不陌生的夢幻遊戲
那時候小學生無論哪個縣市,每節下課都拿起自己的貼紙簿在換貼紙
當時的最大宗是美少女戰士還有夢幻遊戲
我的貼紙簿到現在都還留著雖然沉睡在書桌最底層下的角落櫃子裡
還真的是捨不得丟掉呢!

其實之前就一直想去看渡瀨悠宇新畫的玄武篇,話說自從大然倒了後,
譯名也從夢幻遊戲變成了幻夢遊戲
只要是夢幻=幻夢,這跟海賊王=航海王一樣,我們就無視譯名來看吧!

的確是ANIMAX播了夢幻遊戲(朱青篇)後,才讓我有動力想去補完玄武篇


玄武開傳的故事比較成熟也比較完整,故事性我認為比朱青篇強多了
因為朱青篇幾乎環繞在美朱和鬼宿的部份很多lll
渡瀨也說是由於要在少女月刊連載的關係,才增加了很多感情戲
而玄武篇就能比較依照自己所想的去畫,認為感情的部份不是故事的軸心

玄武篇人物畫的其實不錯,但是回頭看夢幻遊戲的漫畫版ED圖(我覺得很美)
覺得玄武篇的臉似乎圓了一點
但是在刻畫人物性格上也更完整,比較特別的是
七星士甚至已經脫離了人類這點XD
少了像朱青篇的帥哥們還有美女(→柳宿)
一直都給我七星士應該是男的的盲點


玄武的壁宿雖然不是人類
但是很可愛,玄武裡我最喜歡壁宿

( 圖片出處:http://doortodream.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html )

我常注意壁宿在小格子的舉動,頭和身體還可以分開



玄武篇的故事發生在日本大正時代,劇情其實是有點沉重
在當時的北甲國,出現巫女和七星士其實是不祥的徵兆
代表國家即將滅亡
多喜子沒有美朱那麼幸運就是了
而且渡瀨在朱青篇就已經決定了多喜子的命運


很多網友希望渡瀨可以改變結局
我是覺得,難道一定要大家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才能是好結局嗎?
朱青篇裡死的人也不少,當時也給我很大的衝擊(ex.柳宿的死)
總覺得好人應該要活下來、活到最後
渡瀨也說沒有人死後來還會復活這種事
生命也不是這麼簡單的東西,所以她不會做出便當回收這種事
就算多喜子像朱青篇透露出的歷史一樣,至少玄武篇的故事是精采的、深刻的
像犬夜叉一樣,女主角又要選擇留在哪個世界、不然就是男主角跟著女主角去她的世界
活著是侷限著的結局,這種已經註定好的結局
我們或許可以用另一種思考來看這篇故事。




玄武篇目前九集,渡瀨悠宇真的很厲害,這種格局大又考究的少女漫畫真的少見
一集比一集好看,每集都像連續劇般高潮迭起,可能還在錯愕這個人怎麼就這麼死了的時候
更大的波折又出現!
打鬥畫面其實也比較血腥一點
這部作品還是推薦大一點的朋友(18歲以上)再來看會比較能感受深刻
第7集吧?開始劇情很感人,這裡就不破梗
那一段劇情角色的牽絆刻畫的很真實
(其實可以考慮拍古裝劇……)

玄武的星宿中,我也蠻喜歡虛宿的!
虛宿很好玩感覺沒有他會失去歡笑的感覺
其實玄武篇有蠻多點可以笑的,
還難得出現了女生的七星士,是個很強的歐巴桑
渡瀨有說到虛宿和斗宿是玄武七星士中最早死的
朱青篇裡他們以年輕姿態的靈體在守護玄武神座寶這點可以得証
據說是為了救小孩子死的,推測應該是在召喚玄武之後



多喜子的個性比起美朱我也比較喜歡
她有練劍道應該比美朱強多了!


女宿黎穆佗的名字真多,還是稱他女宿比較快
玄武七星士幾乎都有另一個名字


雖然玄武的出書速度有點慢
因為渡瀨另外有連載的關係
不過玄武篇我覺得很值得推薦
期待渡瀨後來也可以補完白虎的故事


對了,最近我可是每天都會看A台播的夢幻遊戲—朱青篇
我好喜歡片尾的ED,渡瀨的那些圖都好美
印象最深的是美朱和鬼宿的結婚照那張

每一集要演完時,響起的經典片尾曲「心跳的導火線」
整個超搭>w<
配上片尾的圖片真的超有Fu
↓ 這個不知道是哪一集的ED,我說的就是這個版本的結婚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