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爍的青春-アオハライド/ 咲坂伊緒/日本①~⑧/ 東立①~⑤ /別冊瑪格麗特連載中

咲坂伊緒的作品一向是比較著重在角色內心的描寫
接連看了幾部他的作品後也越來越喜歡這位作者筆下的故事了
不得不說台灣翻譯真的是很............為什麼一定要加上"閃爍"這兩字
又不是續作,這樣不僅會讓人誤會兩部作品的關連性,而且唸起來也很彆扭
比起來對岸成「青春之旅」,不過原名《アオハライド感覺應該比較類似於
奔馳吧青春那種感覺(也是俗)
但比起前一部閃爍的愛情我絕對是比較喜愛《閃爍的青春》
只是因為對前一部女主角沒有什麼好感....(大概是禿額頭的緣故再加上性格)
(注意︰以下有雷)
故事從女主角吉岡雙葉開始,與中學的初戀-田中洸的相遇
儘管是那麼單純且青澀,或許只能稱得上是互有好感的階段
對彼此仍有許多不了解之處,但在兩人產生誤會後,緊接著是洸忽然的轉學
使這段戀情無疾而終,雙葉仍然無法忘懷兩人曾一起躲雨的神社
某次下雨,雙葉偶然的再次回到相同的神社躲雨,卻遇見洸,
但洸個性完全改變,不再是自己認識的那個洸,連姓也改了。

雙葉因為害怕被高中同學排擠,因此刻意裝出大剌剌的樣子
豪邁的吃飯、說話語氣、動作都跟女人味這點無緣
想著只有這麼做才不會被女生朋友討厭的雙葉,開始隱藏自己的真實個性

劇情裡,雙葉因為看不過去,對朋友說了重話
因而失去了入學以來一直可以融入班級生活的朋友
她自己也知道那些人可能稱不上真正的朋友,但還是選擇了跟他們道歉
希望能挽回這段友誼,結果還是無法改變既定事實

這段失去朋友的劇情讓我感觸良多
更能感受到,朋友間就是適不適合的問題、能不能長久相處的問題
就算是你看起來品行惡劣的人但還是有人願意和他成為朋友
你如果看不下去他的行事作風,那你大可不當他的朋友就好
這聽起來有點殘酷但卻是現實人性的一面
很多事情發生過後,既使誤會解開,也互相道歉過,
但已經造成的傷會永遠都在,變成無形中難以跨越的鴻溝

主角群因為修學旅行而被湊在一起,本來終於感覺五個人經過旅行之後變得要好了
這時,又上演了和好友喜歡上同一個人的橋段
加入愛情因素的朋友群,果然又只能男生一派,女生一派
讓人對難得的青春男女友情感到殘念

雙葉和洸雖然從無疾而終的初戀發展,又在彼此都是帶著假面偽裝自己的狀況下
在高中重新認識,不禁會讓人聯想,究竟初戀時認識的對方是真正的面目
還是高中時,雙方都完全像另一個人般的性格才是真面目
不管哪個是真實的自己,雙葉和洸還是再度的被對方吸引
但不再是當年單純的愛戀了,明明互相喜歡卻有太多外在因素干擾
讓他們總是錯過,如同雙葉的想法,好想回到最初那單純喜歡著對方的心情

男二-菊池冬馬登場了(這張冬馬很好看)

只能說冬馬登場的方式太巧妙了,我想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是如何跟雙葉邂逅的(爆笑)
冬馬這角色,就是很可愛很單純的印象
正如他所說的,穿耳洞後才打破了一點他是乖小孩的形象
看著他那麼努力,也想為他加油,男二只要能做到,讓讀者想為他的戀情加油打氣就成功了吧!
而且後來在圖書館第二次要雙葉做個小實驗那裡實在太讓人心動!!!
讓我的少女心炸裂啊~超帥氣


看著後面的劇情大概是22回左右,真的很煩燥
我其實不太吃沉重取向的故事
好怕這部男主的沉重使命感會讓我想棄追,畢竟出現成海這女角讓人非常討厭
幸好洸他在好友(?)小湊的鼓吹下,終於正視自己對吉岡的感情
想和成海好好的說清楚,但成海大概猜的到洸想對她說的話
所以就死不聽……………到現在還沒攤好牌(怒)
不過看到洸有努力的想挽回,雖然為時已晚(笑)
會有原來洸也能做到這種地步啊的感嘆

雙葉的好友之一修子,冷靜的冰山美女卻意外有笑點
雙葉被洸吻了,她竟然說「……………,再看看要不要嫁給他」
還有大家約暑假要出遊時,邊唸著很麻煩邊翻自己的記事本說「除了盂蘭盆節我都有空」
太可愛的反差感ww
和洸的哥哥-田中老師的感情線
幸好是沒有讓師生戀順利發展,田中老師拒絕的方式其實蠻高竿的
是很溫和的,但有點害怕這條線之後不會又復燃
師生戀完全是我最不想看到的東西

另外,田中老師和洸的家庭問題這段,我看到洸終於回家和哥哥吃飯時
哥哥哭了,我也感到一陣鼻酸


喜歡這張看起來很有元氣的雙葉!!
而且文庫版的封面都好好看(扭)


沒想到原來這部在日本這麼火紅、人氣很高
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這部動畫化
才這麼打完就發現最近公佈了動畫化消息(灑花)
好期待!

---------------2014/8/2   來補一下動畫心得-----------------


整體質感還不錯,跟好想告訴你動畫一樣是Production I.G製作
覺得動畫整體呈現風格有點像,OP和ED都是輕柔水彩風
要挑剔的話就是人物線條不夠細緻,有幾幕作畫都明顯省略好多線條
配音倒是給我嶄新的感覺,看完漫畫的我其實剛聽到雙葉的聲音有點不習慣
總有種不該是這麼元氣的聲音的印象,我一直認為雙葉的本性應該是他中學那樣
比較女性化而且安靜有氣質,該是說她到高中為了想改變而慢慢開拓了比較男性化大剌剌的一面嗎?

動畫第四集雙葉和洸頭靠頭那裡,不知為何沒有呈現出漫畫給我的印象
總覺得那個部份動畫沒有表現好,看到目前為止動畫沒有特別加分,但也沒有很大的扣分點
或許也是漫畫呈現的氣氛比較細膩,動畫的張力還沒有呈現出來

然後最震驚的是,我聽說動畫   沒   有   冬   馬 
我這冬馬派怒摔筆!!!!!
在可能不會有第二季的狀況下,沒辦法看到動畫冬馬真的是太過分了啦
除非它收視很好或反應不錯才有可能製作第二季(這年頭要看到少女漫改編動畫真的很可貴啊)
回去翻了冬馬出場時間,大概在12話左右
這..........剛好一季動畫就是11或12話,真的是擦肩而過啊真的好可惡
只能怪冬馬太晚出場了嗎?

今年11月要上映真人版電影(今年真的是青旅年啊)
演員選角雖有不滿到也還過得去,冬馬倒是選的不錯有點期待
東出昌大變肥才去演洸,真的完全糟糕對他的洸毫無期待
本田翼短髮可愛,演雙葉時變中長髮,剛開始覺得微妙,後來倒也越看越順眼
希望這部電影版能好好拍成一個不會砸漫畫招牌的作品,我等著(茶)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