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玩了火狗工房的緋雪千夜後
沒想到如今火狗已經................

「踏入2010,火狗的狀態變的更嚴峻。要比喻就是RPG全隊中了毒,每天在扣HP,
隊內會放移動術的已經沒有MP,也沒有道具可以用,所以不知有多少人可以支持到家鄉。」
摘自火狗Blog

也比喻的太好了吧!(完全能體會那種窘境)

我還蠻喜歡他們做的遊戲,愛神餐館系列和緋雪千夜都做的蠻好的
雖說是香港的遊戲公司,卻砸錢請來日本聲優配音,水樹奈奈都來了
繪師是香港人,遊戲OP都做的超有日本動畫的精緻度(真的不考慮出動畫嗎?)
現在他們加入了遊戲橘子,變成開發Online,單機這塊不知道撐下去的還能有多少廠商

 2006年發行資料片,緋雪千夜官網


緋雪千夜這個遊戲一定要搭上資料片「之後…千夜一夜」再開始玩才是完整的故事
畫面是3D視景,像多數Q版線上遊戲那樣可以轉換視角,但是整個城鎮的營造顯得相當可愛
雖說主旨是要培養女神(莉莉絲),但基本上這是個非常free的遊戲
1000日裡就算什麼事都不做也可以,要盡力的增加莉莉絲的能力數值也好
或是玩合成系統解任務,跑去跟其他女角玩戀愛結局都可
女神結局有19種,喜歡蒐集圖的人可以玩很久

官網的故事簡介

先來看個OP動畫 (是香港主題曲)

遊戲主要就是由男主角「十夜」遇到了「莉莉絲」和「二月」(貓一隻)開始的
仔細觀察可以發現遊戲裡要角的名字都是數字開頭
十夜經營的四季屋,簡單來說就是專門解決鎮上各種奇怪的任務
要解任務當然就要練功了,這款遊戲的打法還算華麗
每次攻擊都會轉換視角,畫面上不會太膩
不得不提的是,莉莉絲的可愛服裝
可以幫他選擇要穿的衣服,超可愛的

個人很喜歡售貨員服還有鵝毛絨 >w<


城鎮快速鍵,當然你也可以慢慢走


 戰鬥系統
不外乎就是普攻、魔法攻擊和OD技,每次出城都可以再選擇一名女角陪同


練功在城外有分幾個地點,整個會迷路啊,而且怪又是隨機式的
走到越裡面怪就會越強,所以前期還是不要跑太遠,
解任務需要到城外某地方找某個東西,就看清楚委託說的地點
再注意有看到發光的柱體,那就是任務道具了。

 煉金合成系統
這個真的很有趣,看到鋁罐飲料、寶特瓶飲料、還有什麼豬排咖哩飯被這樣合成出來
真的超酷的,讓我不自覺就開始亂合成,
當然許多東西還是需要自己上網找攻略裡的合成式才合的出來,不然想破頭都合不出來



 任務與委託
在工作介紹所可以看到清單,不過要小心不要接了一堆結果打不贏或來不及完成
基本上我最討厭狩獵任務,都要跑城外
我都接合成和驅逐任務來賺錢和名聲XD


 千業修行
有事沒事可以安排莉莉絲去其他女角那打工培養能力
不過,這非常浪費時間,做了別的訓練,好不容易練起來的數值又會下降(咬手帕)
反正這遊戲主旨不在於培養女神(相信我)

 

 宣傳片有一些戰鬥畫面和介面唷


一開始我裝好遊戲發現時間過超快,一存檔就過了20天
原來bug是要去下載更新檔
剛開始的1年可以自己隨便玩隨便摸索,遊戲總共時間是3年
強手可以把攻略找好,一次攻略所有人再讀檔就好
結果我在最後一年的時候才決定我要玩的路線(干欸乎?)
跟莉莉絲在一起這麼久了,當然是要跟莉莉絲一起迎接大結局啊
這只能玩主線了!!!
基本上從第一年開始每天一早一定要去跟莉莉絲說話(對話大概是4、5句在run的)
然後最後一年之前應該就有辦法和莉莉絲的感情度夠(莉莉絲房間會出現粉紅色趴趴熊),才能觸發主線

 主線有捏
十夜的故事鎮上沒有人知道,一直都給大家蠢蠢又髒又不可靠的形象
但卻有個可怕的能力,這讓結局好悲傷啊

進入主線要注意非常多細節,幸運如我最後一年才決定就可以順利開出主線
但要打一堆聖獸根本就累死我,若要玩主線,功沒練好是會死的很慘的
最有趣的還是十夜某項武器火狗重神
一開始我還以為會是槍之類的,沒想到竟然是巨大機器人XD
發動的時候站起來還會超過畫面,只看的到機器人的腳超好笑

進入主線後,氣氛變得很沉重,好像鎮上的人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一樣
最後發狂的十夜對上的是自願變成死神的莉莉絲
看著眼睛曚著的死神莉莉絲時,完全無法想像前幾年那些愉快的時光竟會演變成如今的局面
莉莉絲好可憐吶

打贏了死神莉莉絲後,十夜又恢復到莉莉絲來之前的日子
但一切已經大不相同了,遊戲要鋪陳這種情感
特別在結局前還能讓你一如往常的到處亂走,跟大家說說話
最後回家時,十夜才又想起莉莉絲
沒想到......................

還算是Happy End 啦 但怎麼似曾相似,蘭島物語的主線最後也是這樣,由悲轉喜

這個遊戲真的是很豐富很好玩,裡面奇幻的風格也是我喜愛的
對話也都挺有趣的,香港式笑點
愛神餐館我很愛,緋雪千夜我更喜歡了
喜歡玩劇情的可以試試這款,前鎮子看到各大商場都賣出了超低價199
真的很值得,劇情的帶動方式我覺得很棒,融入主線劇情後,我也感動了
當然如果不想要悲傷的主線,也可以嘗試一般戀愛結局
離我玩完主線已經有兩年多了,遇上電腦重灌,也就沒什麼動力去碰了
強力推薦給喜愛日式風格RPG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