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  Red Cliff

上映日期:2008-07-10 (上) 、  2009-01-15(下)

類  型:劇情、動作、歷史/傳記、戰爭

片  長:2時25分、2時22分

導  演:吳宇森

演  員:梁朝偉、金城武、張豐毅、張震、胡軍、林志玲、趙薇

發行公司:中環

官方網站: http://redcliff.cmcmovie.com

------------------------------------------------------------------------

之前就有計畫要來PO上看完赤壁上下集的小感
沒想到到暑假才實行了

話說這部在上映前光演員卡司就給大家夠多話題可以討論了
雖然也經過換角本來要由周潤發發哥來演周瑜!
我還是不覺得他夠美型可以演美周郎啊(誤)
雖然朝偉哥也不算美型lll 實在是發哥的身型有比較發啦!


至於另一個風行話題就是飾演小喬的志玲姐姐了。
志玲姐姐的身高實在是有點不適合
反正片中坐著的場面蠻多的,倒是我對成熟溫柔的小喬有點陌生就是了
只怪我被無雙影響到覺得小喬應該是個嬌小蘿莉→而且還是吵鬧無理型…


反倒是我本來就很喜歡金城武,對於他演出的孔明我有全新的感覺
意外的適合!




其實看上集我就覺得蠻喜歡這部的
很多對話都蠻妙的很逗趣
撇開重心部份(周瑜和孔明的部份)
反而看了很熱血的是蜀國的一方
都是趙子龍太強又太忠心了


百姓避難再加上救阿斗的部份,當然夫人自盡那裡也有演到
然後衝出敵陣殺敵真的很勇猛,印象也有張飛在長板橋一夫當關的場面
個人很喜歡赤壁裡蜀軍的部份
胡軍真的演的好好,趙子龍好搶戲XD
殺敵超威猛的



趙薇演的孫尚香我覺得蠻有感覺的,我還是喜歡偏武鬥派的角色
還有一段是孫權用打虎來下定決心我也覺得不錯
裡面也有叫甘興的武將
深刻懷疑他是甘寧
他有提到本來是盜賊出身
後來到吳國變成率領的大將,常常是奇襲部隊
至於為什麼找中村獅童來演是問號
在他打鬥時我聽見了玩無雙常會聽到的叫聲、嘶吼聲
感覺這就是日本式的叫法


上集還有一場戰役跟蜀軍醫起打的也很精采
蜀國猛將一堆,話說曹軍的張遼應該是很強的
夏侯什麼的人很多,張郃也是想看到的角色
上集結束在要進攻曹軍水船


下集對於計謀的部份表現的還不錯
不過下集不知道怎麼搞的一堆過場特效跑出來
這種東西用太多很令人厭煩
我覺得下集的笑點蠻多的,草船借箭跟故事本身也詮釋的很流暢
有蠻多孫尚香的劇情,整部片我覺得蠻精彩的
主要角色的部分我都蠻喜歡的



最後的那場赤壁之戰,黃蓋應該是身負重任
在片中好像沒有特別演出,
連環火計的部分還是覺得曹軍有點可憐



本來先退出戰局的蜀軍,劉備此舉被自己的部下們瞧不起
到最後關頭才知道原來是佈局之一
蜀軍又大展身手了
趙子龍好強呦!!


不過甘興竟然在此犧牲了,如果他是甘寧的話應該不是死於這場吧!?




還加了歷史沒有的小喬夜探曹營的部份
是想讓小喬為這場戰役有蠻多貢獻的吧!?
然後就差點被殺lll

 


周瑜為了救小喬衝上樓去找曹操
其實導演是想拍這個吧?
周瑜要於公於私正面與曹操對峙



結果趙子龍竟然來個很搶戲的動作(有點忘了)
藉機製造可以讓周瑜英雄救美的機會




張豐毅演的曹操,還蠻傳神
印象最深的是帽子被砍掉,頭髮瞬間散落的模樣
那個畫面對曹操來說好諷刺啊



我很喜歡三國歷史的部份
不過大家都愛拍赤壁之戰
其實別的戰役也很精采
只是比較不廣為人知而已
希望能有人以不同的戰役不同的國家角度來看三國歷史
其實拍個以魏國為主的也不錯(一直被營造成壞人印象,最後勝利的還是魏)


魏國的角色很期待看到曹丕和甄宓、魏國的武將也是好多好強


題外話,原來赤壁有在日本上映啊
還有人看了金城武的演出就愛上了
充滿了中國歷史的電影(其實算長)
日本年輕小女生還有興趣看,真有趣(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