毘盧遮那戰姬
突然心血來潮想玩乙女Game
以前我對這種純文字ADV有點苦手,個人還是喜歡多點遊玩要素的策略模擬類型SLG
熱愛明星志願、愛神餐館、金色琴弦這種類型
不過似乎老了 覺得這種看看劇情就好的似乎更方便
沒做太多研究光看畫風跟好評就挑了毘盧遮那戰姬來試水溫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這片真的是打玩極為滿足跟滿意

作為歷史故事背景,蠻多人不吃這種類型的乙女Game
我只能說錯過這片真的很可惜
以日本人來說源平合戰的源義經性轉成女主角
大概就像三國裡的關羽性轉成女主角,從這角度想來我似乎也會退卻三步
幸好我不是日本人

總共花了35小時全通,整體來說非常喜歡這片
畫風我也很喜歡! 男角還是保有點陽剛性,也不會是常見的那種過於美型的畫風
非常難得我會把全路線跑完跟回收所有結局
我本身不熟歷史上的源平合戰,覺得這片把歷史跟改編的部分融合得很好
根據角色路線讓戰爭打法跟細節也有所不同
又是我愛的女扮男裝題材,跟女主角又是武力強大的設定,完全在我的好球帶上
希望FD快點中文化啊

後來我還去研究歷史中源平合戰戰役的戰場兵力鎮守配置,還真的有對上
對於名場面的改編也不錯,對於我這種喜歡戰鬥劇情的玩家,這款乙女真的很合胃口


強烈建議要照官方推薦攻略順序玩(有關於真相線的推進)
教經→弁慶→春玄→賴朝→知盛(賴朝、知盛第一輪無法攻略)
雖然弁慶大叔我真的是吃不下去
所以我實際遊玩的順序是教經→春玄→賴朝→知盛→弁慶
以下含大量劇透角色心得

全通截圖


平教經

第一眼對平教經這個粉髮角色沒什麼特別的喜好
畢竟粉髮有點奇特,第一印象覺得看起來像個自大又機車的傢伙
官方推薦的第一個攻略角,打完才驚覺這條線跟真相完全沾不上邊
教經線非常熱血又激昂,教經跟遮那這兩人在一起時總是滿腔熱血

教經真的是平家難得的正常人,一生都專注在磨練武藝上
教經跟遮那同齡自幼被拿來比較,讓教經一直很想跟遮那分出勝負
前期的教經就是一直纏著遮那要找他塔塔開打架,叫遮那不准逃

我想我會這麼喜歡教經線的劇情,除了女主角遮那的轉變
更多的是看到教經的成長,跟著遮那和教經兩人一起經歷的戰鬥
不論是相互敵對或者並肩作戰的場合,都是那麼激昂熱血
在乙女遊戲裡感受到燃,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儘管對於很多人來說教經線並不甜,但這樣的感覺正適合這相愛相殺的兩人
既是宿敵又是最了解對方的知己
通常這種女扮男裝劇情,男主角都會在知道女主角身份後想要保護她
但教經不是,教經說的反而是就算妳是女人也無所謂
妳的強大我比任何人都清楚,可以跟她並肩戰鬥

教經不是想保護遮那,是想跟遮那一起並肩作戰,把背後交給對方
這點真的可以加100分
好喜歡教經不允許有人看輕遮那的實力,兩人是彼此認可的勁敵
他從一開始注視著的就是遮那王這個人,與性別無關


通常男主角都是發現女主角是女子然後一觸即發的愛了
教經好像反過來了XD 教經強調:你是女子又如何?  

教經從一個只知道武藝跟打仗,不知天下疾苦的的16歲貴族少爺
為了三面之緣的偽男孩,放棄平家的身份,追著遮那來到平泉
明明是想拋棄身份只是想單純比試的兩人,這個願望卻百般受阻
教經回到平家後,認清了自己應該背負的責任
就算得知遮那的女子身份,也完全不在意也沒有改變態度
在戰場上為了百姓的安危奔走拼命,教經的成長讓我大為感動
平家三花,武力值最高的知盛只想隨波逐流,不管平家死活,重衡只想玩樂
帶兵打仗為平家操碎了心的就是教經了
教經不管在哪條路線,身為配角也是最努力認真打仗
他的正直跟善良還有武勇,真的讓我讚嘆教經你真的是絕世好男人啊


 

不過我有點不太喜歡遮那在這條線上跟著平家生活後,竟然不主動回去找自己的家臣,
雖然妳同情平家,但妳的家臣跟春玄全心信任你,在他們看來只是妳被敵人拐走背叛了他們啊

雖然最後一戰壇之浦決戰,遮那作為源家代表跟平家總大將教經對戰
兩人經歷了這麼多事,還是只能在戰場上履行他們認真比試的願望
最喜歡這張兩人樂在其中的比試CG,即便這場戰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最後兩人激烈的互打,BE結局是兩人就這樣互殺一起死去,我個人蠻喜歡BE結局

兩人身後要背負的太多了,兩人都希望能拯救更多的人
兩人一起活下來只能各自作為陣營的代表,在戰場上、在大家面前互相戰鬥到死
唯有營造雙方都戰死的場面才能假死,過著隱姓埋名的日子
唉可惜這遊戲就是沒有事業愛情兩得意這種事,為了愛情,遮那只能以女子的方式生活
不能再上戰場殺敵或者被人看出自己的不平凡
這對身為宿敵又是愛人的教經跟遮那有點可惜了,就是喜歡看他們互打啊
且也不能與過去的夥伴相見,欺騙了很信任自己的伙伴們,這條路線的遮那想必內心滿是痛苦跟無奈
不過雖然隱居山林,平家兄弟還是很煩的會跑來打擾他們,超喜歡看他們欺負老實人教經笑死了
有這對鬧事兄弟在生活不至於太無趣
平家二花也只有在教經路線的下場是最好的,只要知盛沒看到月下落淚的遮那大家就Safe

教經路線真的是超乎我的預期,在不沾真相線的邊卻又寫的這麼高潮迭起的精彩,熱血激昂
打這條線真的太燃太熱血,教經線可以列入我的乙女遊戲劇情路線排名第一名
好喜歡教經X遮那的CP

春玄
其實我一直都很吃青梅竹馬這個設定
玩完教經線後,雖然官方建議要玩弁慶
但我還是直接先玩春玄

這條線大家都說是有點平淡,我個人是覺得還行
比起其他人,遮那跟春玄在一起其實真的應該是最配也最沒有阻礙的
兩人年紀相當,又是最了解彼此的人
但我之前完全沒料想到春玄的真實身份才是真的義經
所以本來應該遮那發揮的部分都還給了真義經 · 春玄表現
2022052200060200-9DF9C1D3094B189B78393CD6B4F755B5.jpg
春玄雖然自幼跟遮那一起長大)但怎麼覺得他一點也沒有思念父母?
就算得知自己的真實身份,也沒有想要遵循源家使命的意思
更別說說尊敬賴朝哥哥了XD 春玄OS:情敵去死
至始至終他就是只為了遮那
這條線前半段不僅有春玄跟弁慶的抬槓
後面加入佐藤兄弟跟高綱後更是笑死,
最喜歡看腹黑繼信教訓弟弟超歡樂
好喜歡他們這種吵鬧對話



但遮那還是(男)時,你們都不覺得自己怪怪的嗎? 

只是沒想到這條線,不如想像中順利,恢復身份的春玄馬上就被法皇盯上,想脅迫利用
為了不被利用,只好也走假死路線,BE則是遮那死去,春玄直接黑化
黑化春玄這邊如果多多擴展,想必春玄人氣會更高
真的是身在那個時代,身不由己的事情太多了
但我比較意外,這條線是到遮那換成白拍子裝春玄才發現自己對遮那的情意
但春玄在其他線看起來都是喜歡遮那的啊


源賴朝

其實一開始就覺得能攻略,那一定不會是真骨科

果不其然是假哥哥,弁慶只大賴朝一歲,為何體感年齡可以差距如此大
前面要趕去救哥哥的時候,一直想哥哥都快撐不住了遮那怎麼還不來QQ
賴朝哥哥得過去真的是太慘了,印象最深的還是高綱衝過去要抱賴朝結果被躲開了XDD
這條路線的遮那就是哥哥的工具人跟舔狗
如果賴朝還不知道遮那是女子時,看到這麼喜歡自己的弟弟是不是會覺得害怕XD
正常男子應該是不會這麼敬愛哥哥的啊)  重衡表示我是啊
跟賴朝哥哥的對話,哥不是「.....」就是「喔 是嗎」
在其他人路線的哥哥更是讓人害怕的冷漠

不過當這條線的哥哥被遮那攻略後,哥哥意外的愛吃醋而且悶騷
而且作風大膽,吸精氣那邊好色色

跟賴朝哥哥的結局也算是相對不錯的,雖然哥哥不願意看到遮那跟家臣們培養感情
至少遮那還能保有武將的一切
後來聽了廣播劇,賴朝簡直是冷面笑匠
夢路での対決、道草綴り那張畫畫的 我都快笑死

 

平知盛

前面路線各種變態行徑的大魔王平知盛,說真的我跟遮那共感
看到知盛就很想逃跑,雖然知盛很帥

但是那個邪魅笑容隱藏著變態行徑真的有點可怕
原本大家都以為大魔王自己的路線一定很帶感,很變態
沒想到是意料之外的正常

雖說前半部還是有被知盛噁心到
不管是追遮那追到連線進入她的夢境,發動戰爭只為了讓將領送髮飾給遮那(夢中說好的禮物)
真的好油好噁心XD
不過當他綁架遮那跟他一起行動的時候,知盛都會叫遮那「姬君」
那聲「姬君」真的太好聽太戳我了
認真講了完全不恐怖的鬼故事的知盛
我還蠻喜歡看知盛跟遮那閒聊這種日常,可惜很少
只有知盛一直吃春玄的醋,還抱怨你們鄉下人就是這樣

最後知盛跟遮那聯手對抗蓮月,這段劇情雖然有點太魔幻,已經是非人類了
最終透過源平兩家聯姻,讓知盛娶了遮那
其實這結局也算好的,就只是這條線了重衡死了QQ
大家都快樂為什麼樂子人重衡沒了QQ 還是遮那砍的
導致之後FD 知盛無人可以訴說戀愛的問題只好跑去問木頭人教經好可憐
 

弁慶

因為共通線有兩條分歧,(分歧一:教經、春玄)、(分歧二:弁慶、賴朝、知盛)
所以當你第一輪選到選項是分歧二路線,由於第一輪鎖住賴朝跟知盛所以一定會落入弁慶陷阱
我第一輪直接莫名其妙在共通線死了
重來一次又發現自己中了弁慶陷阱,直接擱置弁慶存檔重開一個,弁慶放到最後才跑
2022080601130900_s.jpg
完全沒截弁慶的圖,放一張全員

弁慶雖然是很忠心的家臣,但我覺得弁慶跟遮那太像父女戀  看起來非常不適應
也可能是我不太吃大叔人設的關係
弁慶跟遮那談戀愛的部分我都沒眼看,會一直想被其他家臣看到的話....那種尷尬感
中途弁慶還瞞著遮那不讓她知道外面的情況
這條路線還有還有變態的平家兄弟搶戲份,瘋子重衡加變態知盛
還有一個BE是兄弟蓋飯.....遮那被知盛抓住,且知盛還讓重衡一起加入享樂
多虧搶戲的平家兄弟讓我在跑弁慶線的時候有點興趣了,各種期待遮那趕快被兄弟帶走


知盛在自己的路線因為真心愛遮那所以對遮那的獨佔欲很強,不可能會讓重衡共享
重衡在這條線因為過度吸食精氣,變成了紫色蜥蜴人?
一直凹嗚凹嗚叫的其實有點可愛
雖然重衡很敬愛知盛兄長,但知盛根本不怎麼在意重衡
最後知盛抱著重衡投海,不希望重衡用這種醜陋的樣貌死去,也算是對重衡的一點點關愛吧
弁慶線最後跟遮那一同作戰的部分我是覺得還不錯啦

配角的部分,本篇可以玩一小段配角的劇情
光一小段就完全洗刷我對重衡的厭惡值
本來真的覺得他很煩
但看重衡的劇情,跟小孩子玩輸到生氣有夠可愛的
但想也知道你敢搶哥的女人你會有什麼下場了.....
期待FD一樹之風來跑配角的劇情

後面看了廣播劇CD特典的小說「源平余話」,伊東愛主筆的if線劇情,假如義經是出生在平家的公主
真義經當然是春玄,這個if線的設定也好香
源平的廣播劇都好有趣,好幾篇很好笑


我自己認為的武力值排名:
知盛(解放能力)>遮那(解放能力)>知盛>重衡(解放能力)>賴朝>遮那、教經、弁慶>重衡>繼信、忠信>春玄>高綱

玩前的角色喜愛排名:賴朝>知盛>春玄>教經>弁慶
全通後的角色喜愛排名:教經>知盛>春玄=賴朝>弁慶
加入配角的全排名:教經>繼信=重衡>知盛>春玄=賴朝>忠信>高綱>弁慶


寫完這篇後,我訂的公式書也到了
裡面把特典的圖都收進來了,幾乎都是圖,
喜歡源平畫風的朋友,我覺得非常值得購買這本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