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10集             CAST / 木村拓哉 / 深津繪里 / 寺尾聰 / 加藤羅紗 / 阿部寬 


這部是在考期末考時看緯來播的,是日本2008春季日劇
那時候日文老師還說你們可能對這種題材沒什麼興趣,而且要期末考也沒時間看
結果我還是看了,雖然錯過了第一集,但這部真的好熱血啊
只是沒想到期末考竟然是我看最多電視的時候lll

這部雖然是政治題材,不過就像是看著木村飾演的朝倉啟太從鄉下小學老師
一路晉升成為日本新一代年輕又有人氣的總理大臣
雖然第二集剛選上國會議員,馬上又被叫去選總理

有趣的報紙設計,是捲毛倉!

 


劇中卡司蠻強的,阿部寬在裡頭主要是打選戰(這部份很東大特訓班)和搞笑
加藤羅紗有一種清新的鄰家女孩氣息,在劇裡是不錯的緩和劑
最主要還是女主角深津繪里和男主角木村拓哉的演技了
其他政要官員也有大卡司,詮釋現實的政治界有不錯的張力


朝倉總理不想自己住在官邸,跑回自己家和伙伴們一起住
感覺就是平凡的日常但卻肩負起總理的壓力
看他那麼努力的工作,總統這事要認真起來真不是人做的
很像日版歐巴馬、馬英九的故事


雖然我不是木村飯,但日劇收視保證真的不是蓋的
演什麼像什麼,還有菜菜子也是。
看了他幾部日劇,越來越喜歡看他演出了
很容易被他所飾演的角色感化,融入其中
CHANGE我自己在那邊看得很熱血沸騰,又覺得很感動
同時也蠻震撼的,劇情走向雖然在現實中太過理想化了
不過政治題材的日劇能拍出這麼深刻又熱血的作品,不至於太沉重沉悶
片尾的音樂也是蠻動聽的,而且用照片呈現很有氣魄


其實看完整部會不禁讓人懷疑,真的有人像朝倉這樣為人民著想的總理嗎?
現實的政治當然不向劇中這麼美好
希望政客們可以看看這部
至少重新找回自己想為人民做些什麼的初衷及熱忱



所以我極力推薦
(我看的第一部日劇就是美麗人生,現在緯來又播了)


話說日本當時上檔時,剛好跟極道3對打
極道這種千篇一律的劇情走向
每次都一定有主要學生群→一個一個收服後→接著極道身分會被學生發現
惹到畢業壞校友→全班去倉庫打架→老師踹門打架去
→後來學生又會面臨要撐到畢業那天→大家都希望順利畢業答應山美不打架
→畢業典禮當天大家聽山美喊話很感動→3D全體
日本人依舊這麼買帳,大概他們真的對熱血劇很沒輒吧!?
話是這麼說我還是有看極道3(小聲)
Rookies我倒是沒看lll 我實在不想再看到城田優,我就是沒辦法習慣他的長相


話又在拉回CHANGE,最終回還做了一件其他日劇從未嘗試的東西
那就是長達23分鐘的一鏡到底鏡頭。
等於是木村要不NG一口氣講完23分鐘的感言
台詞太多了吧!?好佩服他!


深津繪里的演技也讓我滿能認同的
她也蠻耐看的
果然如今是熟男熟女們當道啊


不過要說到喜歡的熟男
還是藤木直人啊!福山雅治桑也是!
但是最近也很喜歡小泉孝太郎,這個前首相的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