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一直很期待玩這部大作,雖然沒有金城武的鬼武者3…
家裡還放著未破的鬼武者2(怪噁到我不想玩,雖然小市很漂亮)
考完學測後,就跟友人借了回來,最近才剛入手,
ANIMAX竟然在除夕要演它的動畫版(這是遊戲裡的動畫剪輯出來的,長2小時)
雖然有一些過場動畫被剪掉了,戰鬥畫面也是直接切到勝利後,
CG動畫也是少的可憐…好家在CG的蒼鬼很帥!

這款真的算蠻簡單的,比起前作,風格也跟以往大不同
而且得知可以兩人一起玩時,幾乎從頭到尾就是我和我弟兩人一起破關
不過因為不會有第二個視窗,而是直接操作跟在主角身後的夥伴
畫面有點不自由,只能跟主角的視角.....

除了打怪練功還有解謎的部分
因為我幾乎都操縱小茜,回想最痛苦的還是打魔空空間那吧?
真的很難打到100層.......打了一個下午到50層就快瘋了
不過回想起來,玩這款時我蠻樂在其中的(還畫了一篇新鬼遊玩繪日記)
平常的打鬥就很好玩,用一閃也很爽快!

片頭的OP是Ayu的 「Startin' 」整個很有氣勢!
但片頭OP卻在破關後才出現.....這樣不行啦

劇情也很感人!每次聽到Rainy Day就會想起結局
雖然我是Ayu的粉絲,但這首看完MV無感
是玩完新鬼武者才愛上這首歌!實在是鳥肌啊
雖然是悲劇結局卻讓人印象更深刻,
我很喜歡小茜,一直期待結局她和蒼鬼可以在一起
蒼鬼到底喜歡誰還不清楚,但阿初已經嫁人
而結局的那番話,不知是否就是蒼鬼的心意。

小茜真的是很可愛(長馬尾超喜歡),一個14歲的萌少女,
剛遇到蒼鬼時還打了一場,講話的方式也是很粗魯,是因為繼承【十兵衛】這個名號吧!
身上背負著殺死「柳生 宗矩」這個自己的叔父的使命,跟著蒼鬼行動,
有蒼鬼在身邊,看的出來小茜把蒼鬼當成大哥哥在依靠,
她說只要蒼鬼在他身邊,就會湧上滿滿的力量。
第一次被宗矩打敗的小茜,差點炸彈引爆而粉身碎骨,最後一刻,
蒼鬼放棄毀掉櫻花樹的機會,回來救小茜,在蒼鬼心理小茜是很重要的夥伴吧!
小茜在蒼鬼胸前不甘心的大哭…


在得知蒼鬼的本名是「結城秀康」後,本來都稱蒼鬼兄,
就馬上叫了一聲「秀康ちゃん」好可愛的小茜
雖然阿初是蒼鬼的青梅竹馬,但很明顯的阿初很喜歡蒼鬼,
說不定兩人以前是戀人…!?
不過蒼鬼也和阿初擁抱過幾次…lll
阿初也說要和蒼鬼一起生活。

當最終決戰前,繼羅伯特,天海之後,小茜也為蒼鬼擋下敵人,
好讓他先去對抗秀吉及妖星,不過是小茜看到阿初摔倒後,
蒼鬼趕緊扶他起來,並體貼的對待後,
小茜明白他們兩人之間根本沒有自己可以介入的餘地,獨自落淚。
「我突然想起有事要辦…你們先走吧」並且擋下宗矩…。
雖然蒼鬼好像不想讓她獨自留下…
卻還是只跟她約定一定會跟上他們
到了最後結局,
蒼鬼獨自對付著創造神,不過不知道他到底用了什麼方法讓妖星爆炸,
但他卻說還有一些善後工作要做…
雖然小茜極力勸阻「為什麼什麼事都要蒼鬼大哥去做,蒼鬼大哥已經盡力奮戰了,
真的已經盡力奮戰了…不是嗎?」

蒼鬼走上階梯,沒有回頭…

「你走了,阿初姐會傷心的!」蒼鬼仍舊頭也不回的繼續前進;
小茜試著搖醒阿初…「你離開了,我會很難過!我會很寂寞的啊!蒼鬼哥!」 

蒼鬼猶豫了,
小茜哭喊著,希望蒼鬼不要走…
蒼鬼停下了腳步「我的身邊有妳...有大家在啊...」
蒼鬼對小茜的最後一番話,就喊道「茜…」
(平常都是叫她十兵衛的蒼鬼,終於在最後喊了她的名字…)

「我有一個心願…」
「當妳看到櫻花的時候,可以請妳想起我嗎?」
「偶而也好,只此而已。」

蒼鬼消失在天際……

過了許多歲月,小茜趴在蒼鬼的墓碑上…
「好美啊…這是你拼命保護的櫻花…」


雖然不是以愛情線為主的劇情,但我很喜歡這種
淡淡的感情鋪陳,儘管是悲劇結局
心中還是滿溢著哀傷和感動!

因為遊戲場景裡面場景太多櫻花了
畢竟是要阻止醍醐寺賞櫻嘛
之後聽到醍醐寺我都會想起新鬼武者和櫻花(笑)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