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時候載了一些遊戲來玩,由於之前的電腦還沒修…
所以只能裝在我姊的電腦,又說到她的那台電腦雖然是新買的
不過非常不適合跑遊戲………。
於是我灌了仙四進去,結果打開畫面是一條一條的→≡≡
上網看了大宇的官網Q&A,發現是顯示卡太過於老舊=□lll
就是那SIS的內建顯卡了
最後迫不得以裝在我家的元老級電腦裡,正是我現在帶來台南的這台。
當然他也遇到了一些阻礙,不過就跟之前玩明三的時候一樣我選擇了更新顯示卡
雖然能玩了,
但是每到動畫就非常Lag!!聲音都斷斷續續的,也有幾個會直接卡住。
反正仙四整個就是玩的很克難啦



---------------------------------------------------------------

其實之前並沒有很常玩國產的武俠RPG,仙劍奇俠傳這個我是最早在小五接觸第一代(Win95)
當時還是個不會玩遊戲的小鬼頭,玩了一下就還人了。
大一時,小招借我玩XP版的新仙劍奇俠傳(是一代只是做了些許變化,能在XP上玩)
很可惜的我才玩到中後電腦又壞了,據說最經典的一代劇情我也還沒感受完啊))
仙劍故事年代順序大概是仙四>仙三>仙一>仙二

這代的人的畫風我都很喜歡,所以主角四人我都很愛。

戰鬥方面--
而且切入戰鬥畫面的方式很有速度感,音樂也很輕快
唯一的詬病是那莫名其妙的戰鬥等級判定。
通常不是越快打完評價等級越高嗎?
怎麼這遊戲的特等是需要拖怪+用普攻慢慢磨才行
最好是有人被打死然後幫她補血拖回合數lll
根本是一種浪費時間的打法,也因此仙術通常我只拿來補血加速度或寧、壁、隱之類的
而且到後期,變為四人,還只能派三個上場(我想四人一起用啊)
不管用誰,剩下那個人不用上場也可以吸趴升級→非常奇怪的一件事
我還是喜歡那種誰的使用率高,經驗值就多那種
不過跑時間格這點我倒是蠻喜歡的,後期速度成長後就有落差。

系統方面--
我整個不喜歡不能隨時隨地紀錄啦
雖然平常可以,但進入迷宮打怪區時就要找紀錄點存檔
不然就是使用元祖星空(我個人覺得使用元祖星空應該要給血滿)
另外紀錄點也是很怪異,氣竟然不會補滿!?(雖然我都用密技加氣…)
我也常常切換地圖時,忘了必須找紀錄點紀錄,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我讀檔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5}
尤其是我很懶的紀錄,真的會心臟沒力。

我是蠻喜歡鍛造系統的,一開始紫英還沒加入要到城中打鐵舖鍛造
用圖譜打出來的武器裝備跟商店賣的差很多!!
商店根本是賣心酸的!頂多後來鍛造需要而已。


仙術系統,這次變得是你要學什麼就學什麼自由度很高。
不過點數每升一等才有一點,我個人的點法是
天河--學雷+火
菱紗--學風(學滿)
夢璃--學水(學滿)
紫英--學土(學滿)+火

天河主攻擊,所以讓他學一些補血的和破防、加武
菱紗速度快,可以讓他學一些補血或維持狀態的(菱紗通常別人跑一次他都跑個兩三次)
夢璃靈力高、神多,是主要補血師,可以讓她各系攻擊魔法都學
紫英能力很平均,讓他學土主要是為了學壁,他是最好用的可攻可守XD

我建議水系法術學滿
水系的無相化法(寧)和五氣連波很好用,還有基本單體補血術雨潤
風系仙雲風體非常好用,風歸雲隱(隱)也不錯
火系魔燄熔金是必學,降防很好用有顯著效果
雷系學到天罡戰氣就可以了(武增的效果也還好,是個可學可不學的系)
土系我是學到艮山壁障(壁),真元護體效果不高說實在很難用

其實這代仙術我真的用的很少lll


------------------------------------------------------------------


這代的人物真的變得好大一隻
最討厭是會被大頭和場景(尤其是樹)擋住視線
還有對話要搭上人物的動作,我覺得有點慢。
我覺得仙四的劇情有點短,發展的太快了,
這還是不得不提到琴姬這號人物。
怎麼連大宇官網人物介紹她也在內啊?
她的戲份有這麼重嗎?
琴姬那段劇情很莫名其妙,我看根本就是要讓她唱歌而已
而且唱的歌跟她的遭遇有點不搭,說真的一點也不可憐…
這段劇情好廉價啊



其實我覺得仙四劇情有很多沒交代清楚,也有不合理的發展
像天河和玄霄的兄弟情有點誇張
到底什麼時候有這麼深厚的交情啊?
連紫英什麼時候跟天河他們變至交就讓我打一個大問號。
所以即墨的煙火那的劇情感覺前面要在多點讓他們相處認識的發展
雖然我是很愛他們的深刻友誼啦!!

菱紗的身世之謎也是很吊胃口,為什麼沒有去個韓家莊之類的發展呢?
紫英的也是,感覺還可以補更多劇情讓仙四更完整

因為我有去解完支線劇情和委託任務,但是唯讀漏了一個夏螟蟲!!
很可惜沒看到璇璣和懷朔的小劇情


我一直在等待紫英的加入,而且這之前我也很少刻意練等…
導致紫英師叔加入時我的天河他們才28、9等的樣子,
我想這個時期至少應該跟師叔一樣36等上下比較OK吧!?
所以有一陣子我都很少用紫英,可是又好想用(紫英真是個好用的隊員)
為了追等級上的差異,結果發現紫英還是會吸趴升級…
不過隨著劇情發展,夢璃不見後,人數剛好三個,
其實我個人感覺是這三人的感情比較深厚,而夢璃離隊太久了,
再加入的時候,也是個傀儡罷了,只有戰鬥會出現。
所以後來我幾乎都不用夢璃了!
其實後期大家都會補血後夢璃的必要性就不那麼高了。

仙四我時間幾乎都花在鍛造上,最後一戰的武器裝備
為了要無限鍛造,SL大法用到我都怒了!
結果還是因為太沒有耐心,武器也都加到200多傷害值
速度也只加到100多(其實這樣應該夠用了)
如果等級很高的話,玄霄是可以打的死的。
只是我懶的練等,打完後一戰才最高61級而已,
我覺得拖怪練功太累人了,後來是靠打二輪的四聖獸來升等
四聖獸要拿特等蠻容易的,而且還會一直在那給你練等︰–)



我比較喜歡菱紗勝於夢璃,
所以我認為的結局就是菱紗和天河在一起度過終老
因為是百年後,也說不定菱紗其實活了很久。
只是天河眼睛瞎了真的很可憐,他一個野人還有好多事情沒見過
說不定眼睛瞎了,心智卻變成熟了。
唉,結局給的想像也太大了吧!好不容易破關
只出現百年後,我很想看看剛打完玄霄後的世界和天河一行人的生活,
這時再出現個百年後也是可以的。
只是大宇不想清楚交代複雜的男女之情吧?
我絕得天河是喜歡菱紗的(從遊戲的對話可以發覺)
而且他都沒有回抱夢璃!


天河真的呆的很可愛,沒有心機,通常只想到吃的比較多
後來回青巒峰找手扎,天河在那邊追著豬跑來跑去,
完全的單純野人一枚。
看到夢璃還會臉紅,還說「我覺得妳很好看…又那麼聰明」
所以天河是認為自己跟夢璃不配嗎?

 

裡面我很喜歡小紫英,冷酷的外表其實心是火熱的
想必受開朗的菱紗影響很大吧!
被菱紗叫小紫英也不生氣,有時候還會害羞
說話一板正經的,很有趣!
他對夢璃也只說了「保重。」
對菱紗和天河的友情應該更勝夢璃,
菱紗送天河弓時,小紫英也想到菱紗送給自己的劍穗。


在幻瞑界,朋友和瓊華派的抉擇,懷朔為了紫英擋下那一擊
我覺得那整段劇情好感人,還有後來為了救菱紗在青巒峰那的劇情也是


打完玄霄九天玄女出來的劇情有點怪異,依照劇情其實根本可以不用打最後一戰
還倉促的用天河射瓊華派的動畫過後就等來個百年後
最不幸的是,動畫Lag就算了,結局動畫竟然卡住不動
整個沒辦法只能按右鍵結束,好悲情啊
悲情的破關還只能看youtube動畫……Orzlll

最後的水墨風格的天河和夢璃,我認為表現的手法很棒
水墨圖能表達的似乎比動畫還多。
紫英的白髮背影,我還真想看看到底有沒有變老,
最後御劍離去太帥了



這代我很喜歡主題曲【迴夢遊仙】,我覺得哀傷的旋律跟劇情很搭,
戰鬥的音樂【浣花洗劍】我也很喜歡,很輕快很好聽。
還有【踏歌行】聽到這首曲子就算遇到怪也會很開心



踏歌行




仙四主題曲--迴夢遊仙



浣花洗劍(戰鬥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