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_visual.png
主演 波瑠、橫山裕、林遣都、渡部篤郎、要潤、原田美枝子
全9集  2016夏季放送

夏季日劇往年都表現疲弱,今年也不例外
我這次只有看三部,ON、房仲女王、有喜歡的人
但真正看完的只有「ON」
「房仲女王」跟著緯來看了幾集,雖然看得蠻順但提不起勁把缺的集數補完
「有喜歡的人」撐到第六集後跑去看最終回,還瘋狂快轉XD 就決定直接棄


看到睽違許久終於又看到尼醬上戲了,實在太興奮
繼左目偵探和TQS後,又可以看到作為演員帥帥的橫山裕了
是說我看完了左目偵探後,就成為了演員橫山裕的粉絲
在eito全員在日劇出演的角色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八雲響
再來大概就是帥暈我的夢人哥哥了
打完這句我突然想起2014年有演水球不良少年XD 戲份太少都忘了
不過金髮的尼醬還是很帥!



回到正劇,本劇主打獵奇殺人案
第一集長達兩個小時,有人嫌第一集步調太慢,我倒是覺得還行看得很順
第一集一開始的糖果屍體就我讓震撼,手腳都被釘在榻榻米上,
嘴巴還塞滿糖果死狀悽慘的小女孩,明明是獵奇殺人的屍體但看久了竟然覺得有異樣的美感
還有第三集在洋房中的三具缺少部位的屍體,還穿上禮服
真的不得不佩服這劇的美術和導演,鏡頭都帶的很有感覺
而且屍體的數量還很多,不同的案件還接踵而來,然後之間的關係性卻不是用一集就揭開謎底的方式呈現
開始期待每集會出現如何獵奇的屍體(笑)
波瑠飾演的主角藤堂比奈子,缺乏正常人的情感外,還能在夢中與案件的犯人對話以獲得線索
本來以為劇名的「ON」指的是比奈子在踏出家門的那一刻會切換自己的開關
蒙上一層假面靠演技假裝自己是正常人,switch on/off 的 on
但隨著比奈子在犯人面前展露出感興趣可怕的眼神後,每集都拿出小刀要跟犯人車拚
才恍然大悟是劇名的「ON」指的是每個人打開產生殺意的開關的「ON」
劇名的「ON 異常犯罪搜查官」本來以為是異常犯罪‧搜查官
結果根本是異常‧犯罪搜查官啊!最異常的是比奈子自己啊

本就著女主角這個設定讓人頗有興趣,還有會期待每集的獵奇屍體
不得不讚賞的是,這部的OP做的好唯美,OST也好好聽
看完OP實在無法想像自己看的是獵奇殺人片


片尾曲[Alexandros]的Swan也好聽
也難怪我團沒有拿下這次的主題曲,大概是風格不合吧


本來自己很期待這部劇的每周播出,但在第五集之後就整個直轉直下
前五集表現得很亮眼,屍體的獵奇度和劇情表現都很有水準
特別是飾演心理醫生中島保的林遣都,第五集看完覺得林遣都的演技真的是很棒
中島醫生這個角色大概是整部劇裡面描寫的最深刻的
與比奈子的CP配對倒是我意料之外的組合,原來比奈子不是跟二番的東海林配啊
不過中島醫生和比奈子這個CP我蠻喜歡的,中島醫生對東海林說的那句
「我只能跟她一起墜入地獄」聽起來比告白更讓人感動啊!
而比奈子跟中島醫生說話時的眼神,有時候看起來特別的楚楚可憐吶
第一次看波瑠演戲是在變身指令演猴子老大
短短幾年,他的演技有著明顯的進步,ON這部劇很著重比奈子的內心戲
對波瑠來說應該是個挑戰,整部劇看下來,覺得波瑠在情緒切換的呈現還蠻出色


讓人意外的是以為是最大主線的糖果屍體殺人案竟然在第五集就結束了
犯罪的手法過於科幻抽象,按按手錶什麼的就能對人下殺人指示
還不如像柯南一樣直接對人射出麻醉針還比較有說服力XD
本劇也幾乎沒有什麼推理成分,幾乎靠中島醫生的犯罪心理側寫破案
就不要說東海林還都直接跟情報分子買情報破案了
第六集開始,中島醫生在全白的房間裡協助警察作犯罪側寫
真的有種光這個設定就可以開一部劇的感覺!
也是為什麼中島醫生比起二番的東海林更讓人印象深刻

這劇的集數偏少,第六集第七集稍嫌平淡了點
但第六集卻很有相棒劇本的感覺走社會寫實路線,用錢把人灌死的手法也是嶄新
第八、九集在動物屍體中塞入人的器官,這個用想像的是覺得很獵奇很噁心
但可能太過噁心並沒有全部用畫面表現,而是用文字敘述帶過
飾演殺人鬼-真壁永久的芦名星在第8集最後初出場的時候實在太像鬼了XD
那個藍眼睛和扭頭的動作,還以為自己在看毛骨悚然撞鬼經驗囧
也證明他演技很好啦!一種強烈的毛骨悚然感襲來
本劇最可惜的是,最後變成朝向比奈子會不會越過殺人界線當主軸
其實比奈子並沒有做出比拿出小刀跟犯人對峙更過激的行為
劇情環繞在這個部份上就顯得有點拖沓無力
如果結束在第五集整部劇的評價應該會不錯才是
另外想說要潤這角色也太打醬油了吧?

接著來談一下本劇二番-橫山裕飾演的東海林泰久(下兩張圖可當桌布)
點擊可看大圖(可當桌布)

點擊可看大圖(可當桌布)

這個角色完全就是耍帥用(蓋章)
本來以為會有什麼深刻的背景故事,結果妹妹死去的事
在劇情上並沒有太大發揮,倒是因為東海林私下花錢買情報
又整天擺個臭臉,對比奈子很不友善,看到犯人經常忍不住把他揍個半死
算是孤僻又腦衝的角色,不是很討喜
但我看板上或彈幕一片覺得東海林很討厭的感想
我是覺得東海林這角色不討喜但沒到討厭
大概身為迷妹已經無法用中立眼光看待了(笑)
看到有人在彈幕上說男主角幹嘛一直嘴巴張開
就有人回他說因為他口腔潰瘍XDDDD

尼醬美顏皮膚白又好,就算HD高清也是無壓力(大倉就完全不能近拍啊)
和波瑠在同框時看起來很像兄妹啊~~兩個皮膚都好白
而尼醬在這部的演技應該說是平平吧~沒什麼特別的表現
但光是展現出跟綜藝搞笑的形象差很大的樣子,我覺得也是一種演技!
能讓日本一般觀眾發覺橫山裕原來有這麼帥,我覺得就完全足夠了!
而且因為這部戲上了好多雜誌宣傳,一本一本都美如畫啊!!!
特別是『ザテレビジョンCOLORS vol.25 BLACK』橫山裕x漆黑 的浴衣超級帥啊!!!!
yoko

東海林前輩抽菸的鏡頭實在是太帥了



覺得eito出演的戲中,抽菸的樣子最帥的就是他了
不,應該說是美,怎麼連吐個煙圈都這麼美
ON EP6_yoko .gif

很過分的餵菸)想被餵


殺傷力有點大的早晨刷牙



在B站上看到有up主剪輯的好棒!


雖然東海林前輩的帥氣度並沒有超越夢人哥哥
但是能再次看到夢人哥哥般的帥氣尼醬已經足夠
就是瀏海稍微長了點
希望尼醬以後還能多多上劇


東海林前輩喝到七味粉的正確打開方式
在微博上上看到這個大爆笑XD 轉自微博
東海林.gif


不得不提的是,富士台真的是太有心了
在関ジャニ∞クロニクル中還規劃了最終回前的番宣短劇,我看的好開心
kuronikuru0903
OP做的超用心,用東海林造型出演短劇的尼醬
果然在團員面前完全就是橫山裕XDD 一點也忍不住笑
丸感覺就有看劇,演比奈子最到味
昴憑藉美貌跟比奈子真的有像
而雛的村子既不像也不美甚至被蓋醜女章,但就是東海林前輩的菜(誤)

如果有非eighter,而喜歡東海林前輩的人
想看東海林前輩大笑的樣子可以看看這個短劇(點選觀看,約19:00開始)
在劇中對比奈子完全只有臭臉和無視的東海林前輩,竟然主動去拉村子的手XDD
東海林前輩果然喜歡的是這個hinako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