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花蓮的山峰與雲層交疊的感覺,走在路上都能感覺山離我好近
行程走的不是太魯閣這種驚奇壯闊的岩壁山嵐景象,而是平實的花蓮,感受花蓮鄉鎮的點滴風貌
今年7月份是我第二度造訪花蓮,卻剛好遇到颱風,讓出發前夕我們都還在猶豫到底是還要不要去
這次去的幾個點和住宿地點幾乎都是我ㄧ手安排
全家根本沒有人要弄,每個人都只會說說又不真正拉行程,搞的我很怒
是說因為家中換成休旅車,我爸就一直想跑遠程,說真的去花東真的至少要三天兩夜
如果是從南部去的話...光拉車時間就要6.7個小時
因為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整天都在拉車,行程幾乎全塞在第二天了
本來想去慕谷慕魚,入山證又要7個工作天申請,結果颱風攪局,為了安全起見只好放棄

大致說明一下這趟花蓮三天兩夜的實際路線︰
Day 1 ︰ 高雄→台東(吃中餐)→花蓮住宿民宿→七星潭→自強夜市→市區買名產→花蓮住宿民宿
Day 2 ︰ 松園別館→七星潭→吉安慶修院→鯉魚潭→林田山→光復糖廠→吉蒸牧場
                   →瑞穗市區(吃晚餐)→瑞穗溫泉住宿
Day 3 ︰ 瑞穗牧場→伯朗大道→鹿野高台→台東市區(吃午餐)→高雄

一早大約8點出發,高雄就開始下起大雨,經過可怕的南迴公路
蜿蜒的山路、大霧加上雨勢,每次要經過這裡我都不敢在車上安心入睡
只希望趕快安全度過這個危險路段,真的很佩服經常要行經這裡的用路人
大雨過後危險度更是倍增,不過這也是東部到南部的唯一聯外道路不走不行啊
開到台東時,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東部海岸線風景,這時台東天氣是不錯的,沒有下雨還出太陽
終於離開颱風壟罩的南部,挺進艷陽高照東部了!我現在才了解到,在長時間拉車的途中,
縣間的歡迎詞真的讓人感到高興,特別是經過危險度超高的南迴公路,
看到「歡迎來到台東縣」的幾個大字時
眼淚快噴出來了

剛好中午時刻,就順道開進了台東市區吃午餐
選了這家東鼎牛肉麵吃
價格算牛肉麵界比較便宜的吧?這碗NT.80 (小)
我覺得小的份量就好多,味道還不錯不會太淡
店面算蠻寬敞的,來店內用餐的客人也不少
IMG_8167.JPG


接著又是好一陣子的拉車,而且天氣又開始變糟了
終於到下午4點半左右,抵達了花蓮的住宿民宿check in
這次選住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的吉吉小鎮民宿,距離自強夜市很近,離花蓮市區也只要10分鐘車程
民宿老闆人很好,我們問了好多花蓮的景點路線問題,老闆不嫌煩的熱心建議開車路線給我們

吉吉小鎮在馬路旁,民宿前可以停車(停兩台汽車剛好)
雙人房和四人房是分開的兩棟房子
我們住的是四人房,這是四人房那棟的大廳
紅磚牆搭配現代感傢具的設計我很喜歡(就是那個平安有點煞風景)
IMG_0305.JPG
大廳後就是房間(這一棟只有兩間房),由於我們是平日住宿,這天剛好只有我們入住,理所當然的一直霸占大廳空間XD
IMG_0307.JPG
大廳也有電視可以看,夜市買的宵夜就在這裡喀完
隔壁棟雙人房當天也有人入住,還揪甘心的分我們吃公正街包子
我整晚幾乎就一直賴在大廳,可以感受到花蓮的夜晚真的是很閑靜又愜意
完全當自己家一樣的放鬆(笑)
IMG_0309.JPG
這是另一間房的門
IMG_0313.JPG
房間內部,跟官網照片相去不遠,實際空間還挺大的
IMG_03417.jpg
老闆幫我們加的床,感覺蠻舒適的,我弟主動提出想睡這XD
本來是想說出來完睡地上不太好,小孩擠一張床就好,我媽就大罵你們又不是小孩,哪擠的下
IMG_0320.JPG 
我爸媽還蠻滿意這間民宿的,本來他們害怕民宿總是不太乾淨什麼的
這裡真的是便宜又乾淨,平日四人房只要NT.2000,我們有再加一人所以總共是NT.2300
房間設計我也很喜歡,住起來很舒適,盥洗室也很乾淨
有時候住外面其實會睡不好,但我記得我這天睡的非常熟XD
我去住過花蓮兩間民宿東方之星吉吉小鎮都很推薦

 附上官網連結 ︰ 吉吉小鎮

第一天趁著天還沒黑驅車前往七星潭
結果竟然............................
cwerats.jpg
好像壟罩暴風圈的感覺!風超級大!但遊客還是不少
搞得我們很像颱風天硬要來觀浪的遊客
所以決定隔天天氣好一早再來一次!


晚餐在自強夜市解決,剛好又下著雨,只好找有座位的攤位吃
結果最後吃了普通的牛排
走之前買了大排長龍的東山鴨頭回去當宵夜
不得不說自強夜市真的是很小......(小聲)

這張是之前去花蓮自強夜市吃的改良版棺材板
是炒牛肉口味的,好吃!
有別於傳統像玉米濃湯感覺的棺材板,傳統那種吐司會溼溼的我不是很喜歡
IMG_2384.JPG  
吃完晚餐離開夜市後,前往市區採購名產伴手禮
到處都有的曾記和阿美麻糬,最後選擇了阿美麻糬
等到回來友人才說可以去洄瀾薯道

這天來不及吃到的炸彈蔥油餅,只好拿舊照來回味一下!
真是絡繹不絕的人潮,酥脆的餅皮搭配會爆汁的蛋,真的很好吃!好想再吃一次!
cats.jpg

最後補上兩年去花蓮-楓林步道上看的夜景
非常漂亮的棋盤式街景,這天下著大雨
真是不管何時去,花蓮總是會下雨(嘆)
IMG_2259.JPG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