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zpsrrthjrha

主演:山田涼介、橫山裕、石原里美、岡田義德、佐野史郎、片平渚
全8集+SP一集 / 2009年秋季SP、2010年冬季放送



因為水瓶大推薦,看起了2009年橫山演的左目偵探
順序要先從SP開始看,日劇共8集,加上SP一集,蠻快就可以看完了
SP的一開頭愛之助和夢人這對相差12歲的兄弟相依為命,感情看起來很好
左目
哥哥夢人要把自己的左眼捐給天生左眼就看不到的弟弟愛之助
這樣喜歡畫畫的愛之助就可以專心畫畫了,但在移植完左眼後哥哥卻消失了
只留下一封信和200萬,不久就接到通知說哥哥被捲入爆炸案當場死亡的事實
弟弟愛之助為了追查哥哥真正的死因,還有左眼時而看見的殘像,
利用自己的畫功將看到的線索串起,找尋和哥哥有相關的線索


比較意外的是SP最後就揭開哥哥的真相,日劇用8集將一連串的相關連的案件
來逐步帶出哥哥犯罪的動機與目的,劇情算滿緊湊的,
讓人會想趕快知道哥哥的動機而一直看下去
劇情有些不合理的部分和bug,覺得可以不用太在意,不影響劇的好看度
甚至我有時候會把案件快轉XDD 畢竟這應該不算什麼偵探劇,沒什麼推理成分
因為很喜歡Bloody Monday,看著覺得劇情某些套路其實有點雷同
甚至連亂發便當這點也很雷同
還有就是兄弟相愛相殺這點,完全就是火影忍者裡佐助和鼬的劇情啊
剛好又和眼睛相關XDDD 這點也太巧合了好想笑
左目偵探eye
看到SP最後哥哥戴上變色片,讓人不禁想問哥哥請問你的瞳術是???
這發生的一切一定都是哥哥發動的月讀幻術(誤)

平常就是個弟控的橫山,演這個疼愛弟弟的角色完全不費力啊
讓我更驚訝的是,橫山演惡役角色讓帥度大增10倍以上
超級適合演這種角色,邪魅的笑容還有散發出來的壞人氣場
左目偵探eye
左目偵探eye
哥哥脫下實驗室白袍的瞬間帥到我了
做了動圖,每看一次就帥我一臉吶
左目偵探夢人

每次哥哥一笑就讓人覺得寒毛直豎,他一直笑,笑得你心裡發寒
左目偵探eye

左目偵探夢人
這個角色讓人討厭不起來,不但不討厭而且是很吸引人的角色!!太搶眼了
比起害怕我的焦點總是放在哥哥好帥這件事上XDDDD
而且身型也修長,劇中的服裝穿起來非常好看非常有型
最後BOSS哥哥一出場,整個就讓氣氛完全不一樣了!
左目7

走路的姿勢根本男模,這邊簡直太性感了,手指也好修長

左目偵探夢人

左目偵探夢人

左目偵探夢人

每集我最期待的就是兄弟間的對峙戲碼
如果我先看過這部,才認識橫山裕這個人,我一定不敢相信戲外的他是個諧星
是說我現在看也無法想像尼醬竟然可以如此帥!!整個帥翻天
因為我是跟著彈幕看的,看到有人說
「尼醬你這麼帥亮亮知道嗎?」「你這麼帥團員/弟弟們知道嗎?」XDDDD笑死我
是說橫山有演過The Quiz Show 2也是惡役角色,但我以前看過緯來播出的一兩集,
覺得劇情好不合理讓我有點難整部食完,或許之後可以會因為想念尼醬的惡役角色把它捕完


山田涼介完全還是個小孩好年輕啊,讓我暫時忘記了他在金田一裡還畫眼線的風騷樣
他在這部我覺得演得很不錯!無助絕望的部分都有很好的表現出來,哭戲也不少
最慘的就是,劇中設定左眼痛的時候,一定要被打才能看見殘像
所以石原里美的角色就是專門來毆打他的XDD
山田涼介這個愛之助的角色,從頭就痛苦到尾,發現身邊的人竟然都不能相信,
周遭的朋友被牽連,給他很大的打擊,心靈崩潰到最後終於認清了自己喜愛的哥哥不會再回來的現實
竟然想和哥哥一起死.....我被這段劇情嚇到了!來得太突然完全沒有防備
看到這邊就很能感覺到愛之助這個角色是多麼的絕望與痛苦
偶爾出現的笑容,小孩子般純真的笑容,看到這個笑容只覺得很心痛
想到笑容的背後,是心靈經歷了多少苦痛才能露出這笑容,就格外痛心


我是在2010年的小田霧響子才開始注意到石原里美,她再左目裡的表現也很亮眼
人物設定太特別了,飾演欠卡債的保健室老師狹山瞳,不僅是個購物狂還有手賤的強迫症
為了想要錢才主動想成為愛之助的助手(?),兩人一起行動
石原那時的眉毛好黑啊,不過還是很可愛,狹山瞳這個角色白目又很吵,但是卻不討人厭
本來是為了錢的動機才一起行動,後來看著愛之助自己一個小孩到處奔走就無法放他一個人,
盡自己所能的去幫助愛之助,對失去唯一親人的愛之助而且,雖然老師很KY
但總是陪伴在身邊的老師一定也是愛之助很大的支柱,至少有人可以給他安慰
這對老師和中學生的組合,看來比較像姐弟像家人般的感情,說母子就太過分了啦
劇中因為知道實情的人都會被哥哥滅口,讓愛之助承受著極大的壓力
左目偵探eye
左目偵探eye
那麼愛錢的老師,不顧自己的性命也要讓愛之助告訴她真相
知道真相後的老師心疼他自己默默的承受著這一切,抱著愛之助哭
這段真的是看得蠻感動的!

不知道是不是尼醬愛弟弟的形象太深刻,SP開頭的短短幾分鐘的兄弟情片段,
就已經讓我覺得這對兄弟很要好,看得很暖
在SP的最後高潮,就是弟弟發現哥哥還活著,而且就是案件的犯人
自己喜歡的哥哥沒死一定是很開心的,但卻成為犯罪集團的主嫌
以前那個溫柔聰明的哥哥好像變成另外一個冷漠的陌生人,
本來愛之助是お兄ちゃん お兄ちゃん的喊著哥哥,現在變成喊他あにき有種對抗的心態
日劇最後一集又喊回尼醬,這個稱呼變化反映了愛之助的對哥哥的想法吧...
我很不想看到這對兄弟相愛相殺啊
覺得自己也像愛之助一樣,內心深處一直相信以前那個哥哥會回來


下有結局雷)))提醒

 

 

 

 

 

 

 

 

最後的最後,愛之助背著夢人的那一段戲,看了覺得好不捨
左目偵探eye左目偵探eye
知道導演是覺得用背得比較動人,但是有種東西叫做救護車.......
我覺得哥哥真的可以再搶救一下........
還有就是愛之助你真的可以待在哥哥身邊陪他就好了,東京就讓它毀掉算了(欸)
左目偵探eye
兩個人一起看東京的大樓變成多米諾骨牌不是很好嗎?(大誤)

希望最後兄弟對談的部分可以在長一點啊
導演你不覺得他們還沒開始談心嗎
覺得遺憾的是,很想再看到SP開頭那兄弟一起開心的笑的畫面
而且完結有很多沒交代清楚的部分,這點就算了
重點只擺在兄弟情的我(滾)

 

這部戲的making收錄好足,不僅SP有長達1個多小時的收錄
正劇也有好長的making,當然我都挑尼醬的部分看XDDD
現實和劇中都差12歲的橫山和山田,竟然連生日都是同一天!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