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拍檔/ 相棒劇場版3
片長:115分
上映日期:2014/08/29
主演:水谷豐、成宮寬貴、伊原剛志、釋由美子、及川光博等

先感謝台灣有上映相棒電影版3啊
雖然高雄只有夢時代喜滿客有上映,當時還在威秀看到預告沒想到竟然沒上
還改了名叫絕命拍檔,無非是想吸引非相棒迷前來觀看
但我覺得成效不大,同時上映另一部叫絕命正義,售票員再跟我確認時我都怕我會口誤了
用原來相棒兩字可能還比較好

電影院連張海報都看不見真夠慘的,最過分的是還把主角名字全場打錯啦
這真的太誇張了!音譯有出入就算了,畫面都有出現甲婓享的漢字了,字幕還是打成阿亨
心裡真是一直狂OS...阿亨是誰啦
虧我還期待右京給甲斐享的暱稱(簡稱)カイト會怎麼翻~ 

電影場景拉到一個海中孤島上進行,嘛畢竟電影版應該要來些大場面
這次的主軸是發生在民間自衛隊在孤島中進行訓練,卻發生殺人案件
一開場民兵的演習的槍戰、爆破還有搏鬥場面,真的很有好萊塢電影的fu
拍攝得很有水準,接著畫面一轉看到熟悉的辦公室真的讓人內心激動啊
意外的訪客-神戶尊(及川光博 飾)帶來了委託,要兩人藉調查殺人案的契機
去調查民間自衛隊是否有私自製造生化武器,大家一看到神戶出場就笑了
劇照圖源:原創娛樂
前後拍檔齊聚,只是右京表現意外的冷淡啊

甲享還在碎念著可以不要去嗎?晚上還有事.....
結果還是乖乖跟來了XD

兩人在島上是各種不受歡迎啊,只見右京又開始目無旁人的做出怪異舉動
又展現了快嘴分析功力,像小孩子一樣跑來跑去對什麼都有興趣,
調查案情的部分真的是看的讓人很歡樂(背景音樂也很俏皮)

接著竟然有我意想不到的畫面...可真是大驚喜~
因為島上手機無法使用,只能用衛星手機
甲享向隊長借了衛星手機找了個無人處,打電話給女友悅子唱了生日快樂歌
但此時卻被右京發現XDDD 這時被發現的甲享一臉無奈加受不了的抱頭大叫真是太可愛了
右京馬上搶來手機也向悅子祝賀,畫面帶到花之里-老闆娘幸子幫悅子慶生(這兩人雖然就幾秒畫面也算是有登場了)

右京為了要鑑識資料又把米澤從東京叫來,還請他帶來一台衛星手機
刑事一課的3人則是被上頭指定要去島上把兩人帶回來
結果去島上的人越來越多,用這個方式把主要角色都集中在孤島
看這些人的互動和鬥嘴就可以看得很開心了
劇照圖源:原創娛樂

 

劇照圖源:原創娛樂
右京還帶茶具組去小島XDD 

劇照圖源:原創娛樂
這兩人穿著西裝再叢林奔跑真夠累的,特別是水谷豐都60幾歲了還健步如飛

 

這次的事件其實是把格局拉大到國家防衛的議題探討
可我覺得案件精彩度反而普普,還不如某些SP精彩
但相棒永遠都不會只解決一個案件,不同的事件卻意外的有關連
總在你以為事情已結束後,才發現原來還有疑點

總體來說這部電影是好看精彩的,令我意外的是笑點竟然不少
比較可惜的是劇本確實不如SP精彩、案件的細膩度和要探討的議題、發人省思的地方有些薄弱
可能顧及某些非劇迷的觀賞程度,所以減少了許多比較艱深沉重的社會探討
加入一些較富娛樂性橋段和動作大場面,光是直昇機就出動了不少啊
我真的沒想到主題明明是國家防衛這種比較硬的議題
還可以整場看的這麼歡樂XDDDD
一點也不沉重,嘛至於很多人都會有的疑問,不是相棒嗎?怎麼感覺甲享只是陪襯
事實如此沒錯,但12季的元旦SP甲享就表現得很棒!和右京很有默契
是說這第三代相棒意外的是和右京私下也一直來往的夥伴
甲享和女友悅子+右京+花之里老闆娘幸子,這四人經常在一起呢
這點是跟前兩代比較不同的地方,據說10月的13季甲享會有大成長的樣子
連頭髮都梳上去了(拜託你放下來啦..............)



Btw我看的那場也是假日晚間,但整場大概10多人吧
不是包場真是太好了
不知道大家都是相棒迷還是是Nari飯居多呢
再來感謝友人陪我去看啊,雖然平常有在看日劇卻沒看過相棒的她
看起來是看的蠻開心的!我們兩個一直狂笑,大家應該覺得我們很吵

順帶一提,Z頻道正在播的相棒9改時段了
改成每週六晚間9點,可惡周日沒得看了...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