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19640959_zps297d4da2
主演 / 北川景子、Gackt、優香、木村真那月、小日向文世
好久好久沒有打日劇感想文了
自從家中換了42吋新電視後,因為可以用USB隨插即看影片
導致我陣子邊吃飯就邊配了不少!高畫質的果然很棒!
北川的劇也莫名的好像每齣都有看,這季惡夢小姐雖然收視率平平
但實是2012秋季日劇檔最有爆點最精彩的劇(個人口味)
以下無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10_1_zpsb0abd647.jpg
先不說北川短髮的新鮮感,男主角是Gackt嚇死我了!
Gackchi(Ayu幫他取的小名)演正常的劇我還真沒看過
因為他不管演大河劇還是什麼古裝劇都堅持不拿下他的變色片XD
看起來就是邪氣很重啊!但沒想到志歧貴這角色這麼適合他
不管是夢王子的露出潔白牙齒的笑容,還是志歧貴不懷好意的冷笑、邪笑、大笑
Gackchi完全反派命(笑)

以一位能做預知夢,且能和其他人的潛意識連結的小孩-古藤結衣子,展開故事
但卻一直給腹黑小學老師彩未帶來很多麻煩,
結衣子的爺爺專門進行夢的研究,研發出可以觀看夢境的工具
於是被拖下水的彩未只好擔負起改變這些夢境未來的命運。

這部劇情蠻新鮮的,以夢境為題材
雖然是奇幻題材但又蠻有寓意的
夢境畫面呈現稍微獵奇了點……
劇情也不是傳統的一集收服一個學生的老梗
每集都是超展開,讓人完全無法預測下集走向
其實彩未老師的吐槽有不少笑點,讓我看得很歡樂

北川景子飾演的彩未老師實在是劇中亮點
一開始的雙面人設定到後期慢慢引出自己真實的情感
可以感受到北川演技的精進,大概是之前的角色演起來都差不多
有時候還淪為搞笑役.....but這次還是擔任吐槽役XD
我很喜歡北川Face off那裏
和志歧的互動也很有趣,沒想到這兩人的搭配意外的有愛
而且志歧還設定成料理&家事達人(笑)

除了每集可以看短髮北川的造型養眼一下,每集彩未穿的衣服都好看
還有夢境中穿上的公主裝

不得不提保健室老師-優香飾演的琴葉老師,實在是太可愛了
短瀏海加上靈活的面部表情,越看越喜歡這個角色
↓ 保健室老師和彩未老師! 這兩人的互動我也很愛



再來就是惡夢小姐古藤結衣子(右圖),雖然她的尖叫很吵
造型上會一直讓我錯想成黑傑克(誤)
但是她的聲音好可愛喔,一開始不是很喜歡
看到後來也開始覺得她這個小孩算蠻可愛的

整體來說劇情牽涉到親情、愛情、友情
感人的地方還是有的,而且北川成功的用她的演技感染了觀眾
隨著彩未的情緒起伏!彩未痛哭看得我好難過O_Q
雖然看到最後有些事件還是有點一頭霧水,沒解釋清楚
可能是不想劇本搞得太龐大,就點到為止
最後的結局還不錯,留了點想像空間
但我還是期待彩未和志歧在解開誤會後能有一些對手戲
實在有點可惜!

↓我想看這樣的!!!一家人無誤(笑)
p1810285024_zpse22eae91.jpg

總而言之非常推薦大家去看這部日劇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