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005  
無雙默默的來到第六代,每當遊戲出越多代,技術也越進步時,玩家的胃口也越來越大
每次評價總是好壞兩極化,其實只要是自己最先接觸的代數,幾乎就會在心中成為經典。
我心中的經典代數當然是二代,是我最先接觸的代數,但三四代我也蠻喜歡的
無雙不只是砍砍人的遊戲,它的歷史要素其實是比較吸引我的點
體驗三國戰場的感覺,還有熱血感,每場戰役的打法,每次破玩國傳總有種悲壯感
究其"無雙"本意應該有國士無雙的意思吧!玩無雙還可以來場逆天勝利的戰役!改變歷史XD

小提一下,二代人物雖少,關卡數也不多,但音樂很熱血
小兵的強度剛好,but弓弩兵實在射的有夠準的!每次難度要對付這些弓弩兵就很累人
我喜歡玩二代的關卡,常常會拿出來回味一下!
合肥新城包圍戰、夷陵之戰、合肥之戰、街亭之戰、定軍山之戰、官渡之戰、五丈原之戰等
我每代都很愛玩這幾關!
 背景播放-真三國無雙6-進軍

這次六代的人物非常多56個,也出現了晉的勢力,但不得不說人物造型非常洋派
晉勢力的人物造型都讓我難以接受
馬岱、周瑜根本是荷蘭人吧!尤其是周瑜五代開始造型就每況愈下
就不說裡面還有波斯王子和羅馬戰士了……
人物造型完全失去一點中國風和古典要素會讓人很難想像這真的是三國遊戲!
不過有開放下載前幾代的服裝,至少還能切換成舊服裝這點算不錯了!

 看一下愛角甄姬的各代服裝  
smusou3b13046536
↑ 最喜歡三代的甄姬! 五代也不錯,如果武器是笛子的話
52
↑ 六代大概是捲瀏海的關係,造型我不是很尬易,但笛子回歸是好事!

六代滿意的造型–馬孟起!!!!是不是很錦馬超!
話說我很喜歡六代選單畫面,很帥氣!
snap000 snap001  
↑ 順便放一下趙雲(沒練滿 艸)

這次的無雙系統跟以往很不同,以前可以自己集和被砍集得,這代只能砍人收集無雙
遇到沒兵可砍時真的很煩!但每個角色都有兩種無雙,我蠻喜歡這代的無雙特寫畫面!

司馬懿笑屁!

每次用司馬懿發無雙都會爆笑XD
默默想起諸葛亮是總大將時,陷入苦戰,但六代會被其他自己陣營的武將的攻擊和無雙給掃到
雖然不會減血但是我都想大罵諸葛亮「你可以不要在我旁邊發雷射光嗎?」很煩人!

ca96s  
↑ 我喜歡以前的甘寧老師........(我都會偷換成2~4代的衣服)

cats  
我比較喜歡夏侯霸戴上面具的時候,看不到臉比較可愛
snap002

snap003 snap004  
↑ 文姬好美啊!!! 趙雲多了媽搜還是很帥!

但武器因為可以任意選擇,但模組幾乎是重複的,沒有角色專屬性
對於武器相同的角色會失去想用其他角色的意義,所以這代玩下來有好幾個角色連碰都沒碰過

六代最出色的還是故事模式的國傳了,有史以來做得最完整的一次
每個戰場的故事發展和背景都用動畫說得清清楚楚,(剛好邊看三國邊破國傳,連武將的佈局都一樣)
PS3版還限制某場戰只能用某角色去玩,我玩PSP版是可以切換掉,不然玩到後面幾關
它幫你選完全沒練過的人上場,不是被打著玩嗎XD
唯一缺憾是,魏蜀吳的故事都只有前半段,與晉勢力的故事要玩晉傳才能補完
大概是想不然四個勢力的劇本長度會差太多XD

這次的新模式–編年史模式
增加了每個角色可以到城鎮補給和武將對話等要素,也就是說可以攻略武將的意思
其實也只是對話個幾句,特定對象會有特殊對話
但是編年史的關卡都好無聊,原創關卡果然無法讓人覺得好玩
關卡還是要有故事歷史的要素在才顯得有趣
六代的關卡幾乎都分前後篇,還要依照它的流程玩
如果不照它的傳令兵提示玩,總大將每次就是死給你看
還有開場不到30秒就敗北的很誇張!!
敵方伏兵一天到晚就一直殺你本陣,而且不管你打他,他也不理你
就是使命必達的要衝你本陣殺總大將就對了!讓人很生氣

印象最深的還是某場我紅血被關索滿血追殺,追到天涯海角還是不放過我
我都繞了地圖半圈了,只看到他一直跑還不斷加速,害我連馬也不敢騎
最後只有靠我弟救我幫我用無雙把他刷死lll
為什麼這麼執著啦?

總結一下,六代比起五代我覺得更好玩!
六代最出色的就是國傳部份,關卡地圖、人物招式、還有人物造型等還是喜歡舊代
戰鬥音樂也蠻不錯的!像決意の秘、宿命の戰、包圍等
對於六代小兵數量真的太多這點感到很煩,能不能設定成"少兵"啊


PS3的畫面很讚啊!!!之後如果買PS3應該還是會買六代來玩而且要加猛將傳一起買
好像本傳不能雙人玩吧(什麼爛設定!KT社又在騙錢)
我玩的是PSP版畫質差了一節,實在是因為資料太龐大了,壓縮過還要分兩片裝
PSP版在兩台連機下隱型兵的問題很嚴重啊
之前玩了一下PC版有猛將傳的版本,不得不驚呼PC版的畫面也很好!
但操作的流暢度還是無法和家機相比,尤其是搖桿操作的部份,靈敏度好低


希望之後的續作可以少點洋味回歸中國風,增加一點古典的氣氛
OP不要那麼超現實(不是動作越誇張就越帥氣好嗎?4代開始OP一個比一個扯)
不要再新增一堆詭異角色了,關索就算了,鮑三娘這個虛構角色真的不知道她要幹嘛用
有很多名將都還在等武將化,女性角色已經很多了!
而且大叔型越來越少……都是韓星角色…這樣真的好嗎?

cs  
(六代個人覺得最美角色!孫尚香!小香表示︰這樣真的好嗎?)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