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野喜孝 異想‧空想‧奇想 の世界
展期:2010 年 8 月 7 日至 9 月 19 日
每週二至每週日上午 10:30 至下午 5:30 (每週一休館)
鳳甲美術館館址:11268 臺北市北投區大業路 166 號 11 樓
-----------------------------------------------------------------

在實習的某一天晚上
因為隔天要錄影正在寫大字報
然後就寫到天野喜孝的原畫展
我頓時停了下來
瞎咪!哇緊然嗯哉!?
所以馬上咕狗了一下
一查又嚇死,地點竟然在北投(鳳甲美術館)
也太遠了吧!

身為FF迷怎麼可以不去看難得來台展出的原畫展
我想去看的有一半也是FF迷吧
接著我又請友人幫我查了公車,幸好離家算近的公車站可以直達
這時就被我發現一個消息,週六日前十名有小公仔可以拿耶
雖說我平常對這種東西不是很有興趣
但是看到裡面有Tidus還有Rikku我就有興趣了
所以我在那個假日就一早去搶搶看了XD

結果答案是我太早到了((((((﹦ε ﹦)ノ~~
燈還是全暗的!
北投鳳甲美術館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旁邊只有加油站和一些大樓
它就是某大樓的11樓裡


等了一下子,終於有其他人陸續進來了
然後展覽館小姐好心的提醒我們要趕快排隊才能拿到小公仔
我就默默的排在第一個  (os:我第一名吶!我竟然贏台北人 )
售票小姐還會很好心的問我有沒有帶學生證
這樣才學生票50元而已
我一直衷心的祈禱我拿到的是Tidus不然Rikku也可以這兩隻都是我愛的FFX
我決定看完展覽再拆


天野喜孝老師畫的人物都很華麗筆觸也很細膩
除了擔任FF系列的原畫師外,還有像吸血鬼獵人D


展出的FF的原畫其實已經佔展場的一大部分了
展場還有播放FF系列歷代的簡單短片讓民眾了解
我還是很希望能看到更多FFX的畫
其實我每一幅都非常仔細的去看
看他的線條和用色
FF系列的畫線條都比較隨性一點
但是在人物動作的呈現又很有張力
每一幅畫都很有故事性
我蠻喜歡FFVI Tina的畫
連帶世界觀都能從這幅畫上看見

反而是FFVII的Cloud我不太喜歡
過度妖豔看起來很瘦弱(其實我本來就不怎麼喜歡這角色)
FFX有一張經典畫面的原畫版本
是水中Tidus和Yuna的那段CGヾ(*´∀`*)ノ
FFX都以素描比較多


吸血鬼獵人D的畫比起FF系列風格又是迥異
這系列的畫風非常華麗
男生也描繪的很美豔
色澤非常漂亮,重點是筆觸很細膩
有幾張構圖都很美,可以發現天野老師的異想風


其他還有用畫製成約半小時的動畫「鳥之歌」在現場播放
這畫的女主角說實話長得非常像一般人印象中的日本女鬼
穿著紅色和服,留著齊瀏海,整齊到耳朵附近的黑色短髮
我看這動畫看她笑著盪鞦韆真的超可怕的
但是除了人物都帶有很濃厚的詭異風格外
你看著這些畫久了也就習慣,反而能感受到另一種不同於正常的美感

 

另一區的畫非常有異想風格
都可以拿去當塔羅牌畫了
但是每幅畫都有著看似簡單卻可以深沈的意味

 


這就是天野喜孝老師的個人風格

相關新聞報導參考(內有畫展相關照片)

 

離開鳳甲美術館,我卻在對面找不到公車站牌
害我得頂著超大太陽走一段路去做捷運
至於我一直祈禱的小公仔
我拿到的是FFXII的那隻女兔子
我連名字都記不住啊
五分之二的機率真低啊

 

回到我住的中山區就難得開始逛起了中山站
撿到了便宜
話說去看這畫展可以每個禮拜抽獎
不過我的中獎率實在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