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春假,明明要準備文賞還有劇本,還是不怕死的跑去租SB!!
不過氣人的是,讓我白跑了3次,有人一直不還真是太壞了= д =ρ
所以我就決定展開收尋新口味作戰( ←這算什麼?)


料理關係Mix vegetable / 小村鮎海
瑪格麗特月刊連載,全八集。
雖說篇名看似是料理漫畫,不過實際上並不是。
該怎麼說呢…就是那種附帶著夢想的愛情故事吧!?
而且又是我最無法招架的校園式戀情!
(另外一提,校園風我特愛槙陽子的還有春田菜菜風)
不過場景是在料理科啦!制服還算可愛!
但是校園幾乎只出現主角群和老師

我喜歡那種不是整篇故事的重點都放在單純的愛情上的故事!
其實我受不了純愛漫畫實在太煩人了!而且出奇的他們都是大長篇。
所以愛情故事裡附帶著另一個主軸或是理想夢想之類的,會讓我比較有那個耐心去啃完。

本篇故事是在敘述一名就讀料理科一年級的少女—明日葉花柚(女主角)
家裡是開蛋糕店的卻意外的夢想成為壽司師傅!
所以她想到了「嫁到壽司店當媳婦的方法」,
花柚的同學—日向隼人(男主角)
家裡是開壽司店的卻又夢想成為西點師傅!
此時,日向突然向花柚提出想交往的意願!
沒想到兩人竟都是為了彼此的身分想實現夢想而交往,
在得知彼此的目的後,兩人的關係回到原點。
不過兩人發誓要一起往夢想邁進,彼此的感情也因此更加深了。

我喜歡裡面小花(花柚)說的
「我和隼人彷彿跑在一個起點和終點都剛好相反的跑道上…」
形容的真貼切(笑)
每一集劇情發展幾乎都蠻緊湊的,讓人可以很快的把整套一次看完
而兩人追尋夢想的情節發展我也覺得很好,蠻有可看性的

女主角的名字很好玩,不管是明日葉還是花柚當名字都很不錯,我比較喜歡明日葉!
男主角的就事很普通的隼人,不過作者有特意讓所以角色都以食材為名蠻特別的。

整部的笑點我覺得還蠻多的,很多角色的對話和反應都很有趣
故事中幾乎沒有讓人討厭的角色呢!
另外不得不提,作者提到松阪老師的性別讓人不清楚到底是男是女,
我還很信誓旦旦覺得一定是X嘛!
沒想到看到阿基哥那段時,難道阿基哥不知道老師是X嘛?
結果竟然是跟我預料的完全相反的性別orz

除了男女主角外,小花的好朋友市井和松……山(讓人連名字也記不起的不顯眼角色)這對也很可愛
雖然這兩人的戲份不多,但是作者也給所有配角都有個好收尾!結局也很不錯。
略顯不足的是隼人的做西點的部份似乎比起小花少得太多太多了!
至少在這部漫畫中,這種(新情敵→誤解→和好)一貫公式劇情沒有出現
很確實的把夢想這個主軸貫徹到最後呢!

小花喜歡魚這點也很好玩,跟隼人說想去海邊玩,
竟然是想要去抓魚!?
而且還喜歡眼睛分很開的榔頭鯊XD
可以讓小花(女主角)打氣的必殺咒語還是「鮪魚、鮪魚、鮪魚」
有一次隼人還真的唸了(噗)


而且作者很酷,讓花柚以藏髮術,把長髮夾成短髮那樣。
讓頭髮可以任意變長變短!

    

附上一張彩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