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他們還是沒有辜負跟我們一年一見約定
他們大概是日團來台開唱次數最高的的吧
只是看到今年又在TICC有點心寒,感覺這幾年來在台灣的粉絲數還是在那沒有大幅成長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太常來的關係,覺得今年不看他們明年還會來
所以這次票賣得蠻差的,連搖滾區都沒賣光
就算相音緊急在票開賣後加碼送海報之類的也拉抬不了買氣

之後看到隆太錄的宣傳,提到三年之癢,希望粉絲不要外遇
就覺得他們應該也蠻受打擊的
這次去之前其實就有自己默默做好心理準備他們明年應該不會再來
前一天也看到版上說要做粉絲應援活動,把台灣粉絲的心意傳達給flumpool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雙方都有種最後一次演唱會的感覺
這次的演唱會不管是flumpool還是粉絲都很投入很團結
就像他們第一年來台灣開唱一樣,聽完真的是超級滿足加感動

 


這次沒有一大堆攝影機干擾,看到沒賣出的區塊用黑布蓋起來,至少視覺上比較沒那麼悲傷

 

 

一開場先唱新專輯EGG的歌,解放区這首MV有做特別的效果
會隨音量變化改變PV裡人物的動作和表情~超酷!的可惜現在已經移除了(相關新聞)
我還是在6/26関ジャム完全燃SHOW那集看到介紹才知道,
覚醒アイデンティティ還以為這首不會再唱,沒想到可以在台灣聽到第二次超開心~
夏よやめないで ~You're Romantic~這首夏天的歌我也很喜歡


碰巧7/9前遇上颱風,還正擔心演唱會會不會取消
幸好他們提早來了~隆太一跟大家打招呼就先強調不是他們帶來的颱風XD
還知道花蓮和台東颱風受創最嚴重,貼心的問有沒有從這兩個地方來的朋友
你們到底是對台灣有多了解啦~也太跟的上時事
還問大家有沒有買新專輯,有買的我可以光明正大舉手(笑)
看到舉手的人很多,隆太還不相信的反問「真的嗎? 你們都只看youtube!」

接連幾首都是新專輯的歌,其實我喜歡這樣的歌單
雖然我新專輯還聽的不算是很熟
每年都來就應該像日本以樣以新專輯為主啊
 

DILEMMA、Dear my friend、輪廻、絶体絶命!!!
連唱了四首新歌,個人蠻喜歡Dear my friend和輪迴這兩首的A段
絕体絕命這首搭上後面螢幕畫面真的超級帥氣啊啊
吉他前奏超級Rock!

沒想到還在沉浸在新歌的餘韻中,孤獨這首中文又來破壞情緒
尤其是看到字幕大大的我要把你秒殺、人工呼吸不如不要呼吸
真的永遠不能喜歡中文的詞!想到就怒

接著隆太和一生的搶版面時間又來了
隆太說最近有一首歌他很喜歡旋律,但歌詞有點悲傷
結果唱了小幸運,還蠻驚喜的說
隆太唱起來很好聽

然後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念頭想說一生感覺會唱玖壹壹的歌
沒想到吉他前奏一下果然是癡情玫瑰花,我只說這首真的超適合一生來唱,全場超High的
結果又是一生贏了哈哈哈
回家看了新聞片段才發現,正當兩位在前面PK的時候
誠司超可愛的在後面一直練習團員介紹時要說的台語XDDD

接著介紹團員,到今年元氣終於完全放棄了說中文(笑)
誠司超有誠意全程說台語,還說這次吃鹽酥雞,不過不能吃太多不然會變大摳,像一生一樣XDDD 
一生用日文在旁邊碎念:「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是應該是在講我壞話」
然後介紹到一生時,他又開始唱癡情玫瑰花,好煩
隆太也亂入唱起快板的小幸運
兩人吵沒兩句一個唱癡情玫瑰花一個唱小幸運在互尬,笑死了XDD

MC完三首新歌,今日の誓い、産声、明日キミが泣かないように
産声的前奏旋律真的好有馬戲團的感覺,前奏前還配上嬰兒的哭聲

今日の誓い這首歌看歌詞就覺得是隆太想對老婆傳達心意的歌啦
本來在演唱會前傳出婚訊,以為會在MC上多聊這件事
可惜他本人有刻意在避談,呿
 

接著唱夜は眠れるかい?隆太換上跟MV一樣的造型,黑色的連帽外套把頭髮蓋住超級帥氣
我原本真的超級超級擔心這首會變中文歌
幸好還是原汁原味的日文
而且我真的超級喜歡這首歌~太太太好聽了!
表演方式跟MV一樣帥氣又搖滾
忍不住就跟著一起唱起來了!
 

Blue Apple & Red Banana這首拿來甩毛巾
我對這首歌比較無感,但OHOHOH的蠻容易跟唱
reboot~あきらめない詩~這次除了新歌外選了這首大家應該都蠻熟的歌
OAOA 竟然是直接唱五月天的中文版,一樣又是全場大合唱

 

本篇結束在安可時,準備要來執行粉絲應援活動(感謝應援活動主辦方)

大家拿著手機打光,看著應援紙不斷重複唱著大切なものは君以外に見当たらなくて的副歌
來取代安可的口號,一直唱到他們出來(大概唱了20幾遍了吧XDD)
他們出來後,感覺到他們真的很感動
一直以來他們可能都覺得要打進台灣市場就是要唱中文歌
但是聽到全場唱著日文歌,儘管不是所有人都會說日文,也努力唱著
隆太出來就要大家再唱一次,大家就乖乖的再唱一次
然後大家一唱完,隆太又要大家再唱一次,就這樣又唱了三次後
一生終於受不了說,夠了,等等還要唱啦!
隆太是真的很開心吧不受控制的要我們一直重唱,其實看到這場面覺得真的超暖超感動
能將台灣歌迷的心意傳達給他們真的就足夠了!

我們才想說原來等等就要唱這首啊
結果音樂一下,我們又忍不住跌了一下
根本就不是那首啊,是唱證明XDDD
 

證明這首又是全場大合唱的狀態
其實那天真的很開心很感動
已經不想再去抱怨為什麼又唱中文,就乾脆一起開心的合唱
我去KTV都會點這首幫他們增加一下點播率

大切なものは君以外に見当たらなくて
有了剛剛安可大家的練唱(誤)這首音樂一下大合唱跟證明有得比
不過日文的大合唱更讓人感動啊
之前也說過我超級愛這首歌的
去年來台灣的live終於現場聽到這首歌
然後也很慶幸這首歌已經成為台灣粉絲和flumpool之間很重要的歌曲

又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了,這時候flumpool台灣演唱會名產-無限安可又登場了
大家又使出全力喊安可,台灣演唱的會常識-二安是一定要的
當然他們真的很好,又在台上開會討論
唱了之前的必唱曲星に願いを,氣氛超級High
歌詞也是唱到一半螢幕才出現,工作人員現場在找歌詞上XD
他們一唱完,大家又開始喊安可,三安真的是XDD
很想跟他們講,你們還不快走,不然你們真的走不了啦
結果又被我們成功凹到一首

隆太說這首歌對我們很重要,那時候在路邊演唱也沒有歌迷
還以為會唱Hydrangea,畢竟這首是每場都會唱的歌
也是唯一能聽元氣開金口的歌,結果是唱labo
沒有聽到Hydrangea有點殘念,但labo也是很好聽
而且工作人員索性不上字幕了
 

算了算這次演唱會竟然唱了21首歌!也是來台開場史上最多首的一次
而且中文歌的數量沒有增多,真是可喜可賀
19:30開唱,到10點多才結束,應該會被罰錢吧(笑)
這次演唱會真的是滿滿的感動,對他們的愛又多了一點
也只有他們會對台灣歌迷任性的要求如此包容
MC也比上次跟他們多了好多互動,MC時間能像這樣和喜歡的團像聊天的方式在互動
真的覺得非常親近,而且還是用中文
毫無疑問,是我至今參與過的演唱會中最有全場一心,投入感跟團結感也是最強的
最後甚至開放拍照,隆太還說妳們可以拍照傳FB或IG然後跟大家說flumpool最棒→很敢說



(感謝友人有力的手機拍攝,拍的好清楚)
 

這次也相約明年見,大概是我們的心意讓他們感動了吧
希望明年票可以賣好~謝謝flumpoo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lumpool台灣演唱會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