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hana1_zpsavkdlhhm.jpg

主演:谷花音/村上虹郎/濱邊美波/志尊淳/松井愛莉/飯豐萬理江/高畑裕太
2015夏季SP放送 全一集


動畫名字太長我都簡稱那朵花(好像更多人稱未聞花名),前陣子得知要日劇化的消息
當時對選角沒多大感想,直到宣傳PV和海報出現,覺得仁太選角選得超像
宣傳PV的質感也很不錯,讓人對這日劇版多了點期待

只是沒想到只有一集SP,這長度要演完動畫11集的份量,是絕對不夠的
動畫其實有點拖(寫這篇時發現當時我有寫動畫文但根本也沒寫什麼哈),倒是每集的結尾響起的ED很有fu
所以ZONE的這首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由動畫聲優配唱的版本我反而比較喜歡
說到這就不得不提日劇版也再度翻唱了這首歌
不過竟然找silent siren來唱......眉頭不由得一緊
一聽silent siren的版本後,發現編曲和動畫版超像就只是換人唱
而且看這SP時,只要一響起這首歌,我就會立刻出戲,silent siren的唱腔太油了
明明應該是加分催淚的主題曲,反倒讓我很想翻白眼

回到日劇本身,故事講述6名小孩從小玩在一起,在秘密基地組成「超和平Busters」
某日面麻為了追趕仁太不小心失足跌落山崖落水而死,七年後以幽靈的樣子而且是長大版
出現在仁太面前,只有仁太能看見她,但經過7年前的意外,「超和平Busters」早已四分五裂
大家漸行漸遠,彷彿陌生人般不在打招呼也不再聯絡
面麻的出現,讓大家再次聚首再一起,為了實現面麻未了的心願.....

主要角色選角都蠻像的,都是新生代演員
anohana5_zpstupa9got.jpg
唯一認識的大概就只有谷花音和曾經演過神眉裡鄉子的松井愛莉
至於面麻的髮色我覺得不需要真的變成銀色(看看連隔壁棚Gakki都hold不住啊),所以黑髮也很OK
小時候的面麻由谷花音來演很適合,但總覺得她以前好像更可愛一點耶
2015-09-21-21-50-48-29194500_zpsyb8qolzw.png
長大後的面麻是濱邊美波飾演,查了一下發現她竟然只有15歲~~應該是主角群中最年輕的
覺得濱邊美波蠻可愛的,在白天太陽光下時,有把面麻的天真無邪拿捏得當,而不會覺得做作
G2015_zps9c4vrg0t.jpg
但只要畫面稍暗時,就覺得她的臉有點變大了....她真的很需要打光~是打光美女

村上虹郎飾演的仁太我覺得是裡面表現的最出色的,把仁太那種頹廢廢宅的樣子,
還有對面麻的愧疚及後悔完全寫在臉上,散發出的氣場完全就是仁太本人

其他人表現就是還OK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差
飾演ANARU的松井愛莉我覺得某些地方演技確實有點不太自然
反倒是配角請了好多大牌來客串,小泉今日子、吉田羊、小日向文世等
角色造型也很考究,除了仁太穿的T恤,連老爸的針織帽都一模一樣,更不用說角色髮型了
這是我看完日劇後把動畫點開來看才發現的

劇情部分,有種一看就從第5集開始的感覺
刪減的部分很多,不過大致的劇情還是遵循原著改編
日劇多加了「超和平Busters」代表符號是無限大∞ 這個設定
看到這裡實在很想@eito XDDDD
無限大符號運用的橋段我覺得有點太早,又不夠有力
還記得動畫第8集那催淚的日記本橋段(那邊我有哭)
message_p2_zpse18jl41y.png
面麻只能在日記本寫字,其他的紙不行的這種設定
明明日劇日記本也有出現,但就是沒把那段和這個設定加進去


動畫中多年不曾有交流的大家再聚首,其實有段蠻長的磨合期
這點可以從大家一開始都互稱姓,中後段才又開始稱呼小時候的綽號
除了過去彼此的心結外,錯綜複雜的戀愛關係也讓彼此互相忌妒
每個人自私的想法和念頭都赤裸裸地展現出來
反觀日劇版,大家一聚首後,好像蠻快就找回以前的交情
也拿掉了人性自私自利的描寫
明明動畫中,大家在為面麻放完煙火時聚在寺廟前的夜晚是很重要的戲分
20110703232609_zpspgrlew7q.jpg
日劇這邊雖然有演出來但台詞完全沒有彼此攤牌解開心結
少了這邊的描述,整體劇情的深度就減弱了不少

當然動畫中最感人的部分就是最後一集的最後面麻跟大家道別的時候
日劇也完整的呈現出來了,這邊我覺得還原得很不錯
雖然看過動畫,但看日劇這段還是有小落淚
尤其是鏡頭切換成谷花音飾演的小面麻跟大家道別
谷花音的哭戲一出場比濱邊美波的面麻催淚啊

總結這部,場景很棒、選角合適、角色還原度高、劇情雖有刪減但還在正軌
沒看過動畫的人看,看到最後也會哭出來(淚腺薄弱的我姊和我媽XDDD)
個人覺得是蠻不錯的改編,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差,可能大家期待太高吧
最近真人化日劇太多...悲劇的更不勝其數....
我會給它85分的評價

最後放上最喜歡的主題曲版本
動畫版的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 (10 Years after Ver.)來結束這回合
日劇版的太油膩請大家自己去找來聽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