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每個人都好好看>///<
沒錯他們今年又來了,好像已經很理所當然他們每年都會來台灣開演唱會
這次轉移陣地不在Live house,改在TICC
大力感謝朋友買到了搖滾區的票,而且還幫忙去排簽票會簽名了
而且連續三年都能和好朋友一起聽Live真的覺得很開心,謝謝flumpool讓我們一年一聚


這次的場地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我還真沒來過
覺得最扯的是竟然有很多攤販在賣五月天的螢光棒
除了傻眼還是傻眼,這不是flumpool的場子嗎?
重點是演唱會唱轉頭一看還真有人買.....

TICC這個場地一進去真的有傻眼到,在一個聽交響樂的場地辦Band的Live到底是什麼概念
雖然椅子很舒服但也幾乎不會坐下來啊
聽說音響設備不錯,也發了好多媒體來拍,還架設軌道
舞台後方、左右兩邊都有大螢幕轉播畫面,
導致我們座位後全都是攝影大哥,甚至有一台攝影機就架在有賣票的座位上
主辦單位這樣安排讓買到這個位置的人應該會超不爽吧
本來還猶豫要不要站起來,結果一開場幾乎全場的人都站起來了


一開場的清唱真的是嚇到我了!
因為我聽不懂這是什麼,看到螢幕上打出的中文歌詞,馬上眉頭一皺
竟然把星に願いを改成中文...不要啊~拜託不要在把我的愛歌改成中文
現在就是處在一種很怕喜歡的歌都被改成中文版,然後演唱會都只唱中文版
每次隆太一開口唱我都要先在腦中分辨他唱的是哪種語言囧
幸好星に願いを只有改一小段中文,主要還是唱日文,所以這首歌是中日夾雜的版本

接著竟然唱了夏Dive微熱リフレイン這兩首
夏Dive時還出現兩個穿泳裝戴泳鏡的人在舞台上跳舞,大家還跟著跳
想說隆太的中文越來越好了,應該可以期待他這次跟我們聊什麼
不過有聽到廣播說他覺得自己中文變很爛,
結果真的整場就一直在問大家開心嗎? 還能更High嗎、我愛台灣的句子
看到有版友說他的詞彙沒有增加XDDD
倒是有點變娘(!?)把手放在耳朵旁邊說蛤? 嗯?之類的XDDDD怎麼回事


ビリーバーズ・ハイ這首歌很搖滾聽得很爽快,很適合炒熱氣氛
但是後面又接OAOA整個讓我們又腿軟了
只是OAOA竟然直接唱了五月天的中文版本,說實在可以不要一直唱這首啊
由於上次隆太努力練唱了墓仔鋪也敢去,結果隔天新聞全是一生唱姐姐的畫面(而且他只練了一個小時)
所以這次隆太說要復仇,一生還跟攝影大哥說~拜託拍我拍我
一生唱了Jolin的Play我呸,一開始還真的有點聽不出來
後來看新聞畫面他還學了Join的表情和動作,只是一直唱成偶呸XDDD
結果輪到隆太,他就說大家一定都會唱,可以跟他一起唱
一開口是超標準的台語,唱了林強的向前行(這首歌我還真的不熟,只有副歌聽過而已)
好好好你贏了!唱的這麼標準

接著是唱新歌,とある始まりの情景 ~Bookstore on the hill ~在蔦屋書店拍的PV
這裡我剛好有去耶~但這次新歌我都覺得還好,沒有特別打到我的地方
聽現場後覺得還不錯

Belief ~春を待つ君へ~讓我又白眼了一次
雖然是隆太獨唱,後面的螢幕,又放和阿信合唱的畫面出來,簡直擾亂視覺啊
到底是多愛五月天啊你們~而且我沒有很愛這首(誰管你)

接下來團員介紹,這次keyboard手不是大樹,是另一位叫做真人的keyboard手
還新增了小提琴手名字我一直聽成香檳XDDD 後來發現是翔平
Band加入小提琴的模式真的好新鮮,solo表演的地方很帥氣超rock的
元氣只說了我學了一句成語左右逢....然後就想不起來的元氣
大家就說了源,元氣疑惑為什麼大家都知道,隆太也疑惑,結果隆太做出了結論是大家好聰明XD
元氣整場根本沒說什麼話,其實他們可以說日文的啊
聽說日本live他都還蠻有話講的,好想看他們日文MC
誠司最有誠意了,還學了台語跟大家打招呼,而且誠司真的超級反差萌
外表看起來很兇,但語氣都超級溫柔又很有誠意~超可愛

在大家轉過去的時候,台下都拼命喊元氣和誠司
隆太就轉過來說怎麼沒人叫我哈哈哈哈哈


接著唱出道曲花になれ,這首歌太具代表性每場唱都有不同感受
印象最深的是,唱完後的樂器solo,燈光還轉成紅色
樂器solo超級燃啊~我覺得是整場live最精彩的部分

好不容易點燃了情緒後,又唱讓人白眼翻到背後去的孤獨
情緒就這樣一直被中文歌打斷,我們很不給情面的直接在這首坐下)欸
歌詞真的很爛,日文原曲我還蠻喜歡的,但這首中文版真的不能忍啊

reboot~あきらめない詩~這首也算是必唱曲目了!
私自覺得這首和星に願いを都會一起出現

演唱會我都很期待聽Hydrangea這首,難得可以聽到元氣的聲音,噢還有一生
這首旋律我也很喜歡!!

君に届け我也是喜歡A段比較多,這首前奏一下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會很High
イイじゃない?這首甩毛巾歌,沒有買毛巾只好甩手,幸好這首沒有無限加長
之前看日本的live覺得這首可以被他們唱超久

安可完全不意外的唱了中文版的證明,真的真的好想聽日文版啊
接著隆太提到了八仙事件,這個不得不吐槽,去年live剛好是澎湖空難
怎麼每次來都遇上台灣有重大事件.....
聽隆太給大家的加油打氣,還以為會唱明日への賛歌
結果竟然是我的愛歌大切なものは君以外に見当たらなくて
終於等到了這首(泣)
超喜歡這首的A段

最後沒有二安,因為安可直接唱了兩首吧?
虧我還很期待,這是每次可以鬧他們的樂趣之一啊
而且一對比去年歌單,總共16首歌(加上台語歌),跟去年一樣的就有11首啊
除去必唱曲外,真的希望能唱其他首歌,好想聽殘像(吶喊)
下次我們不唱孤獨和OAOA、還有Belief ~春を待つ君へ~好嗎
(證明我已經放棄了,覺得他們不可能不唱這首)

 

演唱會結束後隔天隆太在FB上發了一則貼文

內容是為什麼!!!(隆太在吶喊為什麼又全是一生的版面XDD)
底下還問大家我有比一生更搶鏡頭嗎
隆太拿著報紙,一生躲在住子後面偷看XDDD 超級煩的啦

記者圖文不符啊,標題寫了我呸(看來一生還是搶下了標題)
但裡面內文其實是在寫隆太,隆太某方面還是輸了XDDD
重點是他們真的好煩,看到這貼文我快笑死了

這次開場隆太說了感覺就像他們明年可能不會來了(讓我心裡一驚)
但結束後又說希望下次能在TICC兩天,又不忘催票XDDD
不知從什麼時後開始他們每年來就好像是一種習慣,說真的我都快忘記他們是日本團了
總覺得和他們有一種很親近的感覺,雖然這次Live讓我感覺不如以往的親近,有點可惜
但是隆太在他的FB說了一句超感人的話,你怎麼能不愛他們(→是在和誰喊話)

「我不會忘記昨天的演唱會!因為台灣大家的溫柔,我們很感動!我會想你們
   當你們想我的時候,我就會來找你們,謝謝台灣!」

「當你們想我的時候,我就會來找你們」這句是日劇台詞嗎!!!!太感人了嗚



最後附上票根和搖滾區換到的票夾(元氣設計的唷)


 
相音不要把魔手伸向週邊好嗎!!!凡人譜三字完全破壞質感
打完這篇碰巧看到flumpool釋出新曲PV
乍聽還不錯,很有夏天感覺得一首清新歌曲
我弟問我為什麼MV裡沒有誠司,我就說這就是誠司啊哈哈
他還很疑惑的不敢置信XDD 誠司金髮和黑髮真的是差很多哈哈

是說大家都愛在8/5發片是怎樣,關8、flumpool發單曲,ayu發mini album(這大概會歸在album榜)
這樣我看oricon榜時會很糾結,都是心頭肉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lumpool flumpool 台灣演唱會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