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影節的小冊子一出來,友人便說想去看瑛太和松田龍平演的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2
不過在得知瑛太要來之前,好像10/24的那場多田便利屋的電影票都賣完了
我從沒去看過高雄電影節的電影,所以對他的放映方式還是購票什麼的一概都不清楚
直到她跟我說瑛太要來高雄耶!而且是大東藝術中心我整個大驚
天啊瑛太竟然要來台灣,而且還不是台北是高雄太感人了
更不要說大東就在我家附近,根本是「今天在我家附近看到瑛太耶」的這種概念
一定要去啊!! 不過開幕典禮是在週五下午兩點,這個時間點應該很多人都無法去
當天馬上殺去索票,因為要憑任一電影節的票券才能兌換開幕典禮的票,名額只有150個
我只買得到10/25的那場,這部片人氣好高啊!據說兩場都完售了
沒想到換到的典禮票,座位在走道旁超幸運的,就是瑛太入場的走道旁

邊錄影的同時看到走道旁邊的人都伸出了手,瑛太超Nice的都有回握
於是我就趁亂伸出我的左手...............
我竟然握到瑛太的手了太驚訝又激動超爽的啦

0:26秒伸出的咖啡色指甲&戴戒指的左手就是我的手(艸)
為了握手結果入場影片沒拍到臉還大晃XDDD


為表達我沒有把入場畫面拍好的歉意,跟朋友要了她拍的入場影片


 開幕典禮瑛太致詞

顧著拍其實沒仔細聽他說話....而且我的眼睛根本看不清楚
打太久PSV的討鬼,最近明顯感覺到近視加深怎麼辦.....

原來主辦單位本來不敢妄想可以邀請到瑛太來,結果因為高雄氣爆主動願意來做一個祈福大會)才不是
瑛太和導演你們人好好啊
瑛太坐在台下的時候粉絲一直狂拍他的後腦勺XD
花媽致詞的時候,台上螢幕也會不時的切換成台下畫面,讓我們可以看到大螢幕瑛太,攝影師你人好好



瑛太是寬鬆西裝look耶!本人真的又高又瘦又帥!!!
但看網路上大家PO的接機照,瑛太都戴著黑色大圓帽整個好跳痛,是老婆的帽子嗎我不懂這時尚......
瑛太本人感覺是有點冷酷,可是又很親民,我喜歡演搞笑角色的時候
看來搞笑役是演技沒錯!





 瑛太贈送祈福御守時間










典禮結束後瑛太本來要出來,但門外太多女粉絲在待機
所以只好又折返.....
但他還是很好的跟我們揮揮手

超羨慕搶到10/24號開幕典禮當天那場多田便利屋電影票的大家
因為電影結束後有瑛太和導演的座談時間啊
而且瑛太竟然幫每一個人簽票加笑著握手!!!!!我也要拉~~~雖然我已經握過手了
據說還開放現場民眾(這太過分啦!!早知道我就路過大東了)
後來看新聞才知道,瑛太居然坐在二樓和大家一起看多田便利屋!!!!! 
我看的那場大家都笑得很開心~結束大家還鼓掌!
也有大森立嗣導演的座談時間,礙於還有行程我聽一半就先閃了
朋友說導演有簽名,她還幫我拿了一張日本帶來的DM~感謝


這次高雄電影節播了蠻多日本電影
看預告的時候才發現有TOMA演的「土龍之歌潛入捜査官REIJI」(台譯臥底刑警)
在大螢幕上聽到∞唱的主題曲「キングオブ男」好開心啊

後面還有一部棒球為主題的短片「黑夜來臨」
竟然是跟我們學校合作,好有親切感
這個開幕典禮還蠻有誠意的說,主辦單位撒必思超多

 

 高雄電影節開幕片-まほろ駅前狂騒曲 / 真幌多田便利屋2 


導演大森立嗣
主演:瑛太、松田龍平、真木陽子、高良健吾、永瀨正敏
片長:123 min
日本上映:2014/10/18




↑ 高雄電影節的手冊內容

第一次在演藝廳看電影感覺還蠻不錯的!
在完全沒看過第一集的狀態下,直接看第二集完全不是問題
瑛太飾演的多田在真幌市的車站前開了一間便利屋(各種雜事委託的事務所)
便利屋這行業大概是只有日本(二次元)才有吧?漫畫超常出現的啊
多田一直強調他是很認真的在做這份工作,但以前的同學行天(松田龍平飾演)總是一直光明正大偷懶
還賴在事務所不走,兩人就這樣相處了兩年多
行天是一個標準的怪人,外型到動作想法都很怪
所以在看這部電影時,總是比較注意行天的部分,很難不注意他啊太搶戲了
雖說行天是寡言的怪人但又很愛惡作劇,感覺弱不經風的很沒幹勁還很任性
多田能忍住沒把他揍扁真的很厲害XD

兩人就這樣在這個和平的城市,接受居民們各種無聊的委託努力工作著
從電影開頭就展現了很多讓人笑出聲的小橋段或劇情安排
多田和行天兩人的鬥嘴和互動好好笑
可我總覺得有些多田嚇到的反應好像慢了1秒但又很大動作
是覺得這樣的反應有點刻意.....

劇情從跟行天借精生子的三峯小姐,委託兩人讓女兒小春借住在多田便利屋一個半月
不知道如何跟小孩相處的行天(他一直說可能會失手殺了她)非常排斥
經過多田一番努力,行天和小春的關係終於有點小進展
兩人便帶著小春一起工作,好開心的一家三口啊



除了兩人變身保姆外,鎮上的農作物合作社也牽扯出一連串宗教與黑道相互牽扯的案件
還有便利屋老主顧岡老先生正為了公車減班的問題要展開驚人的計畫

有一段是多田想要親柏木小姐(真木陽子飾),但是被安全帶綁住結果太遠親不到XD
據導演說原本是要讓他親到的,安全帶完全是意外插曲,結果反而造就了有趣的喬段
有人提問沒親到真木陽子會不會覺得可惜,瑛太竟然說應該是真木小姐覺得可惜吧(哈哈好敢說)

行天的打火機惡作劇也好好笑,還教小春唱奇怪的小拇指很痛歌
因為行天的小拇指被多田弄斷過,他唱這是要時時提醒多田他的小拇指很痛XDDD

總之整部片笑點好多,案件什麼的也不是重點
就是好多群人胡鬧下的結果,看得很輕鬆愉快
最後小春叫多田爸爸那段讓我有點感動......


唯一讓我想吐槽的是劇情中一些不合理的部分
明明行天受重傷了,警察就在面前看著他留一堆血,還是沒有要送他進醫院的意思
卻蜂擁而上去抓偽嫌犯,把他放上擔架車送醫,明明旁邊一直在大叫救命警察就是不理....
雖然早知喜劇不太會有BD結局,還是讓人想吐槽啊
還有那警察是跟嫌犯有仇嗎?為何要開槍?也沒多作說明
可能我太愚笨沒看懂,有哪個好心人可以為我指點一下迷津嗎?

松田龍平我只看過他演小海女裡的經紀人,他在這個系列塑造的行天太好笑了而且很煩
上次看丸上しゃべくり007 SP剛好看到瑛太和松田龍平當來賓宣傳電影
松田龍平太無口讓上田快瘋了XDDD還要他問完問題先轉一圈,再問下一題哈哈

看完電影回家查才發現它還有日劇-真愰站前番外地是13年的冬季日劇,劇本跟執導是大根仁
電影版導演和劇本是大森立嗣,兩者呈現出來的氛圍好像有些微的差異
目前才看了日劇一集,第一集就好好笑,我喜歡片頭和片尾呈現的方式
近期再來把電影第一部和日劇補完

訪談時瑛太還自己幻想劇情說,之後如果多田便利屋可以來台灣拍續集
多田(瑛太飾)和行天(松田龍平飾)就可以在愛河邊兩人共騎一台機車,
想問路但路人都用台語回應完全聽不懂(講中文你們聽得懂?XDDD)
只見一回頭行天默默說出一連串很流利的台語
哈哈哈哈超有畫面感的!!!感覺就像行天會做的事!這我很想看啊~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