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sidia 012
我好久好久沒發Game文了,看了一下上一篇竟然是2年前啊(汗顏)
Dissidia 012 是2011年發售的,所以離玩完這款遊戲大概也有2、3年了
當時一直拖著沒打好像是想著想放影片上來,結果小P錄影太麻煩就一直放置play
延伸閱讀:Dissidia Final Fantasy 心得(前作)

 (這首在主選單的BGM-Reform很好聽)
Dissidia012是Dissidia(簡稱DFF)的續作,將FF歷代正反主角聚集,
以調和方和渾沌方分為兩派,在異世界進行無限輪迴的戰爭
但012的時間點卻是第十二次戰爭在DFF第十三次戰爭之前
由於要加入新角色,但第十三次戰爭已經不會再輪迴是真正的終結
只好把時間點拉到第十二次戰爭,因此在劇情上也設定為必敗的戰爭
DFF是款動作對戰遊戲,玩法承接前作,玩過前作很好上手
還記得當時公布新角色時,看到宣傳片上出現一雙美腳掌踏在水面上走
yuna-dissidia012  
馬上就知道是優娜啊!!!!(超激動)

 來看Opening
這次的opening動畫很明顯偷懶,直接剪上一代的再加幾個新畫面而已
2:14秒開始那優美的步伐加上美腳掌....還有那華麗的轉身,優娜真的超美!!
Yuna-dissidia-012-19907816-864-486  
就算是偷懶的OP還是很熱血,這種跨代的對打很棒!史克爾對上賽飛羅斯,雷霆對上加蘭德

Dissidia 012 [duodecim] Final Fantasy Opening Cinematic from deeee on Vimeo

這代新增了13代的雷霆、12代的邦、10代的優娜、8代的拉格納、7代的蒂法、4代的凱因
隱藏角色則有12代的判官加布拉斯、11代的香托托、普利修、5代的基加美修

DFF012雖然有出中英文版,但只有劇情是中文,介面全英文
光招式和武器就完全看不懂,而且和日版的記錄檔還無法通用
結果為了看中文劇情的我還花了30幾個小時把012的篇章通關
接著就直接重玩一次日版,看了一下累積我日版才玩了98個小時
這遊戲的好玩之處還是要跟人對戰,我有我弟這partner可以一起同樂,網路上也蠻多人在約戰的
戰鬥系統跟前代差異不大,有玩過前代幾乎可以直接上手,唯一的差異大概是EX技集滿變得比較困難
所以我玩012時都感覺沒發到什麼EX技(我很喜歡看EX技的動畫說)
說到EX技,DFF的EX技按法都跟各代遊戲中的OD技按法相同!真的是讓人很懷念
這代也新增了世界地圖,可以操作人物在路上跑,進入關卡門後
才會出現與前代相同的棋盤式路線,敵人一樣是顯示為棋子,收集KP和寶物還是很重要(笑)


這代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功能,就是標題語音(可以在PP商店購買)
只要連續遊玩一天以上,進入會返回到主選單時就會有012的角色唸標題給你聽
每日唸的角色不同,我沒有特別去記,但聽到聲音去努力想出這是誰的聲音還挺有趣的
聽到凱夫卡那個小丑唸的時候真的太好笑了!

snap012  
012的故事模式劇情幾乎都以新角色為主,誰叫凱因把大家都打暈了
當然我第一個還是用堤達還有優娜,真的好愛這對CP(→是要講幾次)
那時候放出要出優娜的消息,我就一直在想召喚士優娜又不是武鬥派,到底要怎麼對戰
沒想到SE社真的很厲害啊!!竟然想到用召喚獸當作攻擊招式
而且動作還十分優雅!!這就是優娜,看似柔弱卻非常堅強 
放EX技的異界送也是動作優雅而且招式華麗


人物方面,拉格納真的是很有趣的角色,尤其在玩過FF8之後就覺得這角色實在太討喜了
非常搞笑又個性迷糊經常把事情搞砸,同伴奇洛斯和沃德都很受不了他XD
但沒有他又會無聊到活不下去,玩FF8時就常常被拉格納和夥伴的對話戳到笑點
要是史克爾知道拉格納是他老爸不知道他會有什麼表情
而且史克爾內心OS超多,他只是都沒說出口,根本吐槽役
龍騎士凱因他的EX技衝上月球的跳躍,每次看都覺得好好笑,你到底要跳去哪啊(大笑)
原來他頭盔底下是金髮,在這次劇情中扮黑臉

雷霆果然渾身散發著leader的氣質,因為我還沒有玩過FF13,所以對13的故事和角色不是很了解
她跟光之戰士一碰頭就感覺要打起來了,兩個leader在搶隊長位置(誤)
只是跟對Comos女神忠誠度點滿的光之戰士比起來,雷霆還是想忠於自己的作法
隊長還是給心中只有光明正義還有女神的光之戰士當卡賀
結局最後雷霆對光戰點了頭微笑再消失,這兩人應該已經互相認同了吧

最後是路人邦,我玩FF12都叫他小背心(他穿的背心真的很小件啊)
在FF12中路人感太重的主角,在DFF012中反而表現的頗亮眼
即時運算的動畫也比FF12裡的厚塗感畫風好很多,我弟說FF12的人都感覺髒髒的XDDD
拉著這次是渾沌方的蒂娜到處跑,真的很有主角的感覺
只是DFF說要保護蒂娜的是洋蔥啊,兩人爭著要保護蒂娜,但蒂娜比你們強太多了哈哈
KY的邦還一直激怒洋蔥小弟

這代故事模式劇情重點我關注的還是堤達和優娜的部份啊
優娜還保有自己世界的記憶所以記得堤達,但堤達這代完全變成小屁孩滿心只想打贏老爸捷克特
還歸在渾沌方的反派勢力,看到優娜一直記得堤達在FF10中說的,只要妳吹指笛我就會飛奔過來找妳
snap005
snap006 
看到這樣的優娜就會想起10代最後的結局動畫,在堤達消失後獨自一人在岸邊吹著指笛
結果在012中,優娜吹完指笛半裸堤達就出現了(爆)
snap007    
不過堤達在012是反派勢力,這邊的亮點是優娜終於喊了堤達的名字
(因為10代中主角名字沒有配音可以自由更換,所以幾乎不會聽見優娜喊堤達的名字)
snap009

以下劇情影片是我用相機翻拍的,各種手抖加反光不專業,請加減看(汗)
 優娜劇情part1

 優娜劇情part2


snap000
snap001
我被優娜對堤達說的這番話感動了
尤其是那句「だから,一緒に行こう?」
不管沒有記憶的堤達如何說出讓她傷心的話
她也絕不跟堤達開戰,這次輪到優娜來保護堤達了!優娜真的是我FF中最愛的女主角
面對保護自己的提達,挺身而出要打倒愛搞破壞的皇帝
snap002  
 優娜劇情part3

 優娜劇情part4 

面對倒地不醒的堤達還有被皇帝帶走的捷克特,優娜不知道該怎麼辦
幸好遇到KY邦和迷糊拉格納在閒晃,這時拉格納難得變得好可靠啊!!!

snap015  
蒂法和克勞德的劇情在report裡,話少的克勞德一直到最後都沒和蒂法相認
只默默的去挑戰卡歐斯,明明這代是歸屬在渾沌方陣營
果然所有正派角色去反派陣營都是有原因的(負責放走調和方的人XD)
Report這個環節在補足解釋故事模式未提及的世界觀,也有充滿笑點的角色小劇情
去爬了文才發現原來DFF的劇情其實很深奧很難懂
乍看結局是大家都返回他們世界並且終止輪迴的Happy Ending
但DFF的世界卻跟FF1的故事緊密相連,看到巴哈版上這篇無限輪迴的真相
得知劇情真相後只覺得無限悲傷好沉重....最近FF都走這種無限輪迴的哀傷劇情

這代還新增了團體對戰,所以要快速練滿全人物等級
我就使用了版上提供的安全、快速、衛生練功法XDDDD 一次可以練五個
前一代是找走路超慢的艾克斯德斯,這代有了新老師加布拉斯陪你練功,
判官只能在放EX技時才能有HP攻擊
只要把對戰規則中的EX技秒速調成1秒...........
等於加布拉斯打你只有一秒XDDD 應該很好閃吧!!升級真的超快

snap013  
破完012的故事模式還會出現013的故事(也就是DFF本傳故事)再加上000未知的領域
等於沒玩過前代的朋友們直接玩DFF012就好,根本就完全包含前一代的內容
玩過的人要破兩次實在是很累,但012是悲壯的敗北之戰,結局是調合方輸了
看到012新角色小組那麼努力的去阻止幻影兵,為了換取下次戰役的勝利而且是終結一切輪迴的戰役
你就會想開013的故事模式來熱血一下,別讓他們的努力白費了(大概就是這種心情ww)

Ending 動畫
真的很慘烈,沒想到光戰一人要打那麼多幻影兵,Comos還釋放神力救光戰(明明應該是被保護的對象)

Final Fantasy Dissidia 012 Duodecim - Ending 发布人 rregrgr


snap014  
不得不提000中,敵人都超強啊,我又很懶的打裝備配裝
最終目標大家都是要打D卡 (Desperado Chaos-絕望卡歐斯簡稱D卡)
dissidia_012___feral_chaos_01_by_frostyspike-d3f8sqv  
他長這樣我好怕
我打一般的卡歐斯都覺得壓力好大,更何況D卡血有12萬多
我弟倒是有打爆D卡幾次,他不外乎都用幾個固定角色刷死D卡(克勞德、洋蔥、提達、捷克特)
除了卡歐斯我還會害怕對上暗黑之雲還有賽菲羅斯,這兩個人的招式也是讓我覺得壓迫感好大

snap008  
還有一個任務是解救莫古利,如果剛好操作到蒂娜的話會有特別的劇情
蒂娜會衝過去抱莫古利,DFF的莫古利真的超可愛啊
在博物館裡的影片會隨機變成莫古利亂入的縮圖,好好笑↓明明是拿水晶的光戰變成拿莫古利XD
snap007  

DFF系列這個對戰遊戲真的可以玩很久,單場戰鬥也可以打很久
比起傳統的對戰遊戲這真的很有趣很好玩,而且要和朋友一起玩才有趣
自己跟電腦玩會很想摔機......
也是因為玩了DFF才會更想認識其他代的角色,想要去玩過每一代
所以我也展開了FF的補完計畫,之後會慢慢把心得補齊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