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mpool-moment  
沒想到去年他們來開live後,果真今年火速又來了
雖然這中間他們根本來超多次台灣,貢寮海洋音樂祭、五月天台中場嘉賓、今年的春浪
但不是他們主場我不會特別想去,而且隆太竟然今年初有偷偷來台灣住兩個月啊
是有多愛台灣 (笑)
附上去年的參戰心得,發現我這篇似乎比去年還長(默)
延伸閱讀: flumpool experience 台灣初體驗 concert 2013/ 3/2 場 

從4月開始摩拳擦掌,好心老闆朋友讓我提早午休去搶票
搶到了一個A區第六排的位子,還算蠻前面,好佩服搶到第一排的人
IMG_20140801_000446  
這次我還決定帶同樣熱愛flumpool的我弟一起去聽(去年聽完就一直洗腦叫他一定要去)
比起去年參加演唱會的時候,這次的心情有點不一樣
去年只熟他們的音樂雖但還是把幾首歌搞混,但聽過live就喜歡上他們的人了
整個跟台灣歌迷超親近的,而且全程中文MC太讓人感動
讓我今年整個就在期待滿滿的狀況下要去參加live
可我喜歡被雷,偷看了前一天的歌單發現竟然沒有唱我的愛歌
大切なものは君以外に見当たらなくて
不得不說這歌名有夠長,明明算是新歌說而且也有大合唱的部份啊...為什麼不唱
而且中文歌的比例增加了,強く儚く也被唱成中文版
此時我心中油然而生的一股不爽加失望的情緒(因為中文歌),忍不住唸了他們一下))欸

去年寫live心得時有聊到我的Top 3,今年把它增加為Top 5 ,基本上前三名難以動搖
1. Over the rain ~ひかりの橋~
2. 殘像
3. 花になれ / 星に願いを
4. 証
5. 大切なものは君以外に見当たらなくて
然後最近的新歌強く儚く和ビリーバーズ・ハイ是比較愛的
虧我還想說新歌一定會唱所以不擔心,忘了還有變成中文版這招啦
大切沒唱我真的超有怨念,殘像我大概是沒緣聽到了....好歹也是Bloody Monday2主題曲啊

這次的場地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因為有擺椅子所以有座位,不用當天提早排隊進場
IMG_8883

隨便拍的花籃,只看到五月天
IMG_8878IMG_8880

可惜的是因為座位分開就不能和阿京他們站在一起聽了,但能和朋友一起去聽live真的很開心啊
雖說位置蠻前面的,跟我去年站的地方蠻靠近的,但擺了椅子第一排就離舞台有點距離了
舞台背後的LED終於有放影像了,進場後是MV全集啊(是說之前完全沒有認真看過MV)

快開場前的警告廣播超有趣的,竟然說請勿飲食,因為對食物異常敏感的一生
可能會受不了跑去你旁邊把你的食物吃掉,然後因為形象關係又要開始減肥暫停活動XDD

開場後影像放的是5週年演唱會的影像+歌詞
第一首歌是MW ~Dear Mr. & Ms.ピカレスク~
嗚嗚這首歌我也很愛!搖滾的開場我最喜歡,大家果然都全程站立啊
不過走了一天,演唱會才剛開始我就覺得腳好痛啊,看來我是跳不起來了
但還是幸好有穿高鞋才不致被擋住視線

接著兩首reboot~あきらめない詩~以及星に願いを都是live熱門必唱曲啊
唱完三首隆太開始跟大家Talk了,這傢伙的中文進步好多
可以全程中文跟歌迷溝通的日團有沒有見過?根本會忘記我們在看日團的演唱會
跟大家完全可以溝通,隆太講中文真的是很可愛啊
還問大家是從什麼地方來的(這時我心裡暗笑隆太你知道台灣幾個縣市啊問這麼難的問題)
他說出了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其他地方、海外、新加坡、香港、日本 (拍拍手)
原來他是要說雖然大家都從不同的地方來,但我統一叫你們台北OK嗎?真是貼心啊

介紹接下來要唱的歌時,隆太講到是收錄在精選輯的新歌
但是精選輯這三個字一直說不好,最後變成了精宣曲XDD
而且他還打自己嘴巴因為一直講錯~~~這舉動實在太可愛了~隆太講中文怎麼會這麼古錐
在我心中沒有人講中文可以可愛過隆太
我很喜歡台下粉絲指導發音的時候,大家都懂他們想說什麼,他們講不出來的時候台下還會叫他們加油
這樣真的超親近的,但因為隆太中文太好,跟去年比起來糾正發音的機會變少了好多

接著唱ビリーバーズ・ハイ這首新歌,這首MV也很帥氣,開頭一口氣衝出來的聲音很棒
聽過一次就有印象,很喜歡整首搖滾的旋律,好像是今年4月動畫地球隊長的OP
Touch則是旋律很輕快,但我個人對這首比較無感
Belief ~春を待つ君へ~ 和阿信合作的歌曲,這首我原先也是不怎麼喜歡
只有演唱會才能聽到的隆太獨唱版本,有加分

接著是MC時間介紹團員的部份,一生一開口就用中文說「我是木村拓哉」
負責吐槽的隆太就說「你不是,你好像小籠包」哈哈哈笑死我
一生還表演了MP魔幻力量的射手舞,還有邊用吉他伴奏邊唱的姐姐
看到熟悉的的姐姐大家都好high,一生真的很綜藝好好笑
元氣則是難得用中文說了大家好棒,今年他的話好少啊
前一天的live一生是說自己是「福山雅治」,隆太吐槽說「你好像哆啦A夢」哈哈哈
每次都會想到之前一生因為減肥暫停活動的時候,隆太和元氣、誠司邊講邊笑,他們超壞的!!

隆太說接下來要唱得這首歌歌詞他很喜歡,但是歌詞很難,他錄音錄了五天
是國片「共犯」的片尾曲,隆太講共犯發音好像沒有很準,犯發音成一聲了,
由於我弟聽不太懂,我就跟他說是共犯(不知是不是講的有點大聲...)
隆太馬上又講了一次共犯還邊點頭(這次他講的犯有標準,發了四聲)
哈哈難道是聽到我說的嗎?我沒有在糾正你發音的意思啊


台下有歌迷問隆太說歌詞是誰寫的,隆太就說「老闆寫的,謝謝老闆,歌詞超難(笑)」


該來的還是來了,強く儚く的中文版「孤獨
螢幕上的歌詞一出現我就笑了(無奈狀)
密密麻麻圈圈叉叉、秒殺、還有最傻眼的最後一句人工呼吸不如不要呼吸
聽完只想翻白眼啊這歌詞超怪,傻傻隆太還說很喜歡,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愛五月天啊(搖肩)
一看就知道是阿信寫的,但意境和用詞非常之中二,不知道阿信發生什麼事了
這首真的好想聽日文版的啊,但是跟証一樣永遠不可能在台灣唱日文版了


聽完想翻白眼的孤獨,緊接著是我愛的花になれ
有把剛剛的不爽和傻眼拋開,真的好愛這首
還有去年live首次聽就愛上的Hydrangea,三人一人一段的合唱好棒
難得這首終於收錄在精選輯裡了,但編曲我還是喜歡live的版本
元氣的聲音好好聽!

第二次介紹團員後,隆太超有誠意的端出了台語歌「墓仔埔也敢去
雖然我真的沒有很喜歡他們拿掉幾首歌,然後唱中文或台語歌來拉近跟歌迷的距離
但他唱台語歌比中文唱的好,台語對日本人果然比較好發音
台下大家也開心的合唱

再來是Because... I am ,搖滾派的歌我都喜歡,這首前奏很棒
我發現我好多歌根本都比較愛前奏是怎麼回事

日文版的OAOA,去年live聽到兩遍,沒想到這次竟然唱到一半變中文版(五月天的歌詞)
原來還有這招嗎?隆太到底是多愛五月天

君に届け這首是「好想告訴你」電影版的主題曲,我弟誤以為我很愛,
但其實還好,我比較喜歡主歌的部份而已

再來就是安可時間了,這次大家坐在位置上喊安可整個有點隨便
後面都只有拍手而已,安可根本都沒喊XDD 但他們很乖還是很快就出來了
隆太還謝謝大家的安可

的中文版「證明」,這次大家好像熟到直接在台下大合唱,
可惡我真的很想聽日文版的,但內心也明白在台灣不可能聽到了


明日への賛歌前,隆太提到了澎湖的空難事件,要大家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還勉勵大家遇到困難不要逃避,每次他認真用中文講這麼真誠的話,真的讓人很感動
這首歌當初一釋出我就無感)煩欸你
但聽現場有開始覺得好聽了,畢竟是歌詞非常正面、賦予希望的歌
最後大合唱的部份變成中文了,這次是日文歌詞直翻

接著經過去年的二安事件真的嚇到他們後,想必一定對安可有所準備
不知道台灣歌迷這次會出什麼花招XDDD
果然,馬上又開始凹二安了,而且凹二安喊的超整齊超認真的哈哈哈
看到他們在台上互看了一下應該早就料到,所以馬上答應唱了Labo
隆太說沒有這首歌他們就不會出道,雖然出道曲是花になれ
labo是對他們來說很重要的歌

沒想到唱完後,大家又繼續凹安可,他們四個站成一排在台上想謝幕
可是大家喊的讓隆太雖然拿著麥克風,卻完全找不到時機點說話
看到他們又互視了一會,只能傻笑,真的超有趣的,看到他們困擾好開心
隆太忍不住說出,第一次覺得台灣歌迷好恐怖XDDDDDD
無止境的安可真的超恐怖的,但我一直狂笑
他們很好真的又多唱了一首,イイじゃない甩毛巾歌,第二天果然比較棒!
還一直強調真的是最後了!會這樣接受胡鬧的台灣歌迷也只有你們了
等等,本來不打算唱這首的話,買毛巾的人不就買心酸的嗎
元氣在安可時間整個有開關被打開的感覺,還直接從在唱歌的隆太前面走過去…是在逛街嗎XD
後來看到新聞說他們來台灣遇到亂流,元氣一直尖叫
想到元氣尖叫整個好有畫面感

這次歌單去掉新歌,幾乎都是去年唱過的,只多唱了一首MW ~Dear Mr. & Ms.ピカレスク~
雖然想聽其他歌,但對今年第一次去live的人來說,還是希望他們能唱經典曲吧
要滿足挑剔的歌迷真的好累啊
唱太多中文歌讓我有點不開心,但想到隆太也是很努力的學,希望能更融入台灣歌迷
就原諒他好了,怎麼感覺我好像一直在說他壞話
Flumpool的演唱會真的超棒!!完全感受的到他們的誠意
也覺得他們跟大家的距離好近,他們再來台灣我還是會去
他們最終目標果然是小巨蛋啊……很怕坐不滿耶
而且我比較喜歡live house這種超近距離的場地

隆太把官方FB加上自己的名字,就變成自己專用的(這點真的太可愛)
他FB打的動態常常讓我笑好久,很像辜狗翻譯的中文,有些用法他打出來就覺得語感好可愛
還po了一張躺在公主床上的照片XDD 為什麼這麼夢幻少女
慘了我最近很愛夢幻少女耶,某人也快去po一張躺公主床照比美一下啦
是說隆太什麼時候才要把26號的大合照丟出來啊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