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hobbit-banner-poster_zps460bcbe5.jpg
其實我沒有辦法說千呼萬喚我終於等到哈比人前傳這種話
因為一開始我對哈比人就沒什麼興趣雖然我很愛魔戒,結果看到預告片就完全改觀了
根本看到中土世界的場景就起雞母皮了!人果然是懷舊的生物(嘆)
我好懷念當年魔戒的中土世界,那個很美又很有吸引力的地方
看到甘道夫、佛羅多還有愛隆王、精靈女王回歸演出,他們一出場整個心情就是興奮啊
聽到熟悉的BGM響起,真的快落淚了,沒想到又能坐在電影院裡感受中土世界的魅力

哈比屯還是美的像仙境,佛羅多竟然沒變老還更瘦的樣子!都過10幾年了
看樣子變老的只有甘道夫XD 60年前的自己比60年後還糙老
我對老版比爾博一直無感,無法喜歡這個老頭,所以看到他回歸並不覺得有多感動(爆)
但年輕的比爾博整部片看下來有越來越喜歡,還勝於佛羅多!
這次多了很多矮人,當然我看完還是無法辨認誰是誰,只要認識誰是索林.橡木盾(下圖第一位)就行了
kinogallery_com-thehobbit-8_zps6a4f6d67.jpg
我喜歡KILI奇力、FILI菲力這兩個年輕人!還有BOFUR波佛,他一直很相信比爾博
kinogaller3421_zps2d604f31.jpgkinogalle421_zps089595a8.jpg

有人覺得前半段到咕魯出來之前都很平淡無聊
大概因為我是魔戒粉溼的關係,我還蠻喜歡矮人拜訪比爾博家中那段
矮人吃完還會收盤子而且收的方式好卡通
比爾博認真的看合約也很有趣,一直被認為是飛賊XD


主線很簡單,就是屠龍救城堡,但後來想想哈比人前傳如果只拍一集刪減過多的東西
就無法呈現魔戒最原本的吸引力,把世界觀和細節,還有人物心境上的變化
冒險的過程花三部曲做鋪陳,讓觀眾可以細細品味每一個環節,我覺得還挺值得的。

哈比人前傳意外的笑點很多,我整個一直在電影院大笑(好失控)
食人妖那段實在太好笑了,奇力和菲力這兩個傢伙也很有趣,為什麼這麼相信飛賊?
比爾博手無縛雞之力還一直要他去救馬

瑞文戴爾真是超美絕境啊
總覺得這部瑞文戴爾的真正樣貌才被顯露出來
冒險的路上跟這些矮人一起感覺營造出不同以往的歡樂氣氛
看他們經常被抓又順利逃脫,和本傳裡背負著沉重使命的佛羅多的冒險對比之下
顯然開心的多,雖然矮人們也是背負著救家鄉的使命

只不過甘道夫在本傳電影裡真的是藏招藏很大,前傳裡打得可賣力了
可伊恩麥克連他得了癌症好悲傷,希望還能有機會看到他的其他作品


接著就是我期待的咕魯登場了,沒想到一出場就表演了拿手的人格分裂
有好多鏡頭是故意特寫咕魯,讓牠露出水汪汪的無辜大眼睛看著比爾博
超級佩服飾演咕魯的副導演安迪,竟然連聲音都是自己發出來的
果然是非人類界的第一把交椅(笑)
話說我也超愛模仿咕魯說話,說那句經典的「My preciouss!!」


雖然無法理解比爾博的內心到底在想什麼
但他還是從一個吊帶褲雜貨店老闆蛻變,勇敢的拿起劍對抗半獸人
想為矮人找回他們的家鄉,最後索林擁抱比爾博的時候真的是超感動的
第一部結尾也斷的不錯,整部片笑果不斷又緊張刺激
而且後來才發現原來哥布林是前傳書裡半獸人的名稱
哥布林這東西我一直覺得是遊戲裡的妖精,看來這是奇幻世界裡的共同生物
還有石巨人也是,看到石巨人出現在電影裡特別有親切感
好期待第二集的上映,更期待第三集熱狗王子回歸!!
下次直接去看HFR3D好了(可是好貴)




arrow
arrow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