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失格- ヒロイン失格- / 幸田百子
日本①~⑥/ 長鴻①~③

最近花了很多時間在看這部
至於為什麼這麼說請聽我娓娓道來

因為我沒事就會去線上亂看有沒有少女漫可以看
看到這部名字頗吸引人,瞄了簡介後,我本來對這種一開始就被甩的倒追型女主沒啥興趣
But稍微看了一下發現女主的表情之生動,突然的寫實版臉部也是我很愛的效果
 
↑這種的
跟蠻低俗的switch girl有類似的感覺
由於我實在是受不了弱小型或整天哭的女角,例如雛之戀的女主,讓我煩的看不下去
基於女主的表情之生動外加個性偏激算蠻特別的設定

↑ 經典表情,族繁不及備載

畫風也OK,我覺得內頁的畫風實在比彩頁和封面好太多了
於是就開始入坑了。

劇情大概是說–女主角羽鳥一直認定自己才是男主角利太的"女主角",所以不管男主換再多女友
身為最瞭解利太以及青梅竹馬的身份,在心中一直有著極大的優越感,認為其他人都是配角
沒想到利太竟然開始和一個毫不起眼的眼鏡女安達在一起,羽鳥便開始緊張了


其實這部有趣的點在於–羽鳥就像平常會出現在少女漫畫裡的配角一樣,男主選了別人
也拒絕了羽鳥的告白,感覺好像可以從這部了解到配角的心境
故事的發展不禁讓我聯想起君屆裡的小梅,校園偶像風早選擇了超不起眼的爽子一般
(不過爽子可愛100倍)
利太選擇的這位乖乖牌眼鏡女安達,眼鏡就算了,我受不了是有點微胖的圓圓臉加小眼睛
不要說羽鳥生氣我也看得很煩,通常這種角色感覺會耍個心機什麼的,但安達卻什麼壞事也沒做,
還有高尚的情操「看利太選擇誰,尊重利太的決定」這種話在一般少女漫畫應該是女主角的台詞
至於羽鳥則是對安達這樣的舉動感到很生氣還罵她,男二弘光也說她是偽善者,何其無辜!
女主角的行徑真的很像得不到惱羞成怒的配角XD
安達這角色雖然剛開始不討喜,但卻也無法討厭她。


而羽鳥當然也是一直努力讓利太喜歡上她
看了幾話就發現到利太這位男主,真的讓人越來越倒彈
明明有女朋友安達,對於羽鳥和弘光一起行動的時候卻又不爽,表現出對羽鳥的獨佔欲
後來甚至吻了羽鳥,給羽鳥希望後卻又說我決定和安達在一起
男主角一直外遇有夠煩人
當羽鳥覺得很累想放棄利太,開始喜歡上弘光後,男主的中二又開始發病
甚至還說我決定跟安達在一起了,但是我好像一直都是喜歡妳的→由於是日文,是我亂翻的
反正就是決定和安達在一起又對羽鳥告白,這是哪招,而且還含淚告白(看到這裡真的超想扁人)
羽鳥傻眼到說不出話囧
由於羽鳥是真心喜歡上弘光,利太後來也決定跟安達分手(這人到底在幹嘛)
還對羽鳥說出感人的告白,類似就像妳之前說會一直喜歡我一樣,我也會一直喜歡妳,
不管妳結婚還是啥的…
羽鳥甚至希望利太不要和安達分手,這樣他又會孤零零的一個人
利太後期一直含淚告白加跑去牆角哭,誰叫他之前不珍惜,雖然同情他一點點,
但對他的討厭程度還是高得嚇人!
男主頻頻被罵渣男,還有人說根本男主角失格!!
怎麼有這麼討人厭的男主角,難道說...........


弘光是個輕浮花心女友一堆的傢伙,因為長得像羽鳥的偶像
剛開始抱著對羽鳥玩玩的態度,羽鳥也是抱著和他玩玩的態度
(羽鳥真的很像少女漫畫配角,很容易上鉤)
但是後期不知為何兩人都變真心的XD
後面根本弘光才是男一,也有感人的橋段出現
討論版上是對利太的一片撻伐,完全擁護弘光(私も)
感覺比率高達1 VS 99的支持率
難道說..............
其實弘光才是男主角嗎?其實也沒人規定先出來的那位或女主角深愛的那位就是男主角
很期待作者可以推翻傳統模式,把弘光扶正,別讓羽鳥重回利太的懷抱

話說羽鳥的生動表情真的很欠揍,思維也有夠心機加缺德
而且也太愛哭了!!高興也哭難過也哭,60%以上是含著淚水加鼻涕(不知為何作者都會畫鼻涕)
羽鳥的打扮就像那種玩玩型的配角XD 重視妝容和髮型,在學校裡算蠻愛漂亮派
比正統校園少女漫畫女主角花枝招展多了,感覺像經常圍繞在男主角旁的煩人花蝴蝶
有一話是雙對約會,那集羽鳥的打扮很對我的胃口很可愛



至於為何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看這部....
實在是因為線上目前釋出的漢化版15話中,我們那邊租書店又沒進
1~2話正常,後面有話數竟然完全是重複1、2話
沒重複的集數就出現了頁數亂跳的問題,不只整集頁數順序混亂
而是經常混入相隔好幾話很後面回數的畫面在裡面
妳可能要同時穿越時空把前面和後面的劇情同時看
也有整集頁面要先按到最後頁再往前看的

然後意外找到了日文版目前釋出5卷,我就硬生生地把後面三卷看完
更在網路上找到一位部落客將第六卷其中幾話的畫面PO上並加註英文註解
我的天呀,我竟然看了3種語言的版本,我有必要為了一個失格的女主這麼認真嗎?
如果結局不是跟弘光我大概會氣死,為了看到男二扶正的少見劇情拼了,希望第六卷日文快釋出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主角失格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