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介紹小村鮎海的最新作品︰愛說謊的莉莉-うそつきリリィ-
日本集英社①~⑦ / 東立①~③



先看完第一集後應該會覺得書名很奇怪到底誰是莉莉,為什麼愛說謊之類的疑問
看單行本最後作者對書名的解釋後才會恍然大悟不過還是有點牽強
關於封面連三本出現的這位美少女(?)正是本作男主角,是個女裝僻男
沒錯!這部漫畫主打偽娘!
雖然男主角是女裝僻,但卻最討厭男生,覺得女生很可愛
為了能夠勇敢的對女生說你們好可愛所以開始把自己打扮成女生
當然本作還是有女主角的,漫畫一開始男主角苑就和自己理想中的女生日向告白了(用男裝)
但後來日向才發現和她交往的這位同學是校園有名的女裝僻
而且苑的女裝僻還嚴重到只要在鏡中看到男裝的自己,就會把鏡子打碎
於是就開始了歡樂的戀愛喜劇

至於書名為何叫愛說謊的莉莉,是因為日文的「百合」發音跟莉莉有點像
男女主角這對變態情侶看起來就像百合一樣XD


不過完全可以不用認真看待劇情什麼的,作者也非常隨性經常把自己的OS加入對白中
或是吐槽這部漫畫,甚至以四格的形式呈現
第三集已經開始有點亂七八糟………
幾乎算是搞笑漫畫了,所以能以輕鬆快樂的心情快速翻完
儘管如此我和我姐還是很愛這部

來談談角色吧,女主角日向跟男主角比起來比較Man,所以作者又安排了
日向扮男裝這個橋段,不過如果女主角太常扮男裝會讓我想起其他漫畫,還是適可而止就好
配角中我應該最喜歡苑的麻吉-直太
很喜歡看他和苑的互動,有ㄧ回苑失去記憶,以為自己是女生還愛上了直太同學(這段的苑活像少女漫畫女主角)
把直太嚇個半死XD
但是雙胞胎情侶檔這四位我就不怎麼喜歡了,希望他們的戲份少一點)欸


回想當初看租書店有進這本,不過苦找不到第一集,ㄧ問才發現原來是老闆進錯了,不小心進到這本
老闆很好心,看我想看還幫我把第一集補進,之後第三集也進了,真是感謝老闆啊人真好

上次意外發現vomic這個有趣的東西,把廣播和漫畫結合
而且分鏡和呈現手法不輸動畫,真的很酷,可惜vomic的每部作品只有製作4集
vomic的作品從少女漫畫到少年漫畫都有喔,漫畫是以集英社為主
少年漫畫有我喜歡的魔女的婚儀耶ww
很多沒有機會動畫化的高人氣作品都可以藉此機會聽聽聲優呈現出來的感覺
雖然是把漫畫重新放上去,但這樣看漫畫真的很有趣,又不會有動畫人物崩壞的困擾
vomic的網頁也做的很精緻喔,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這次莉莉的vomic真的很有趣好好笑,苑的髮型剛好跟Ace有點像,沒想到就這麼剛好
給他和Ace來了一個一樣的配音-梶裕貴,我就說型有那麼一點點像吧

愛說謊的莉莉-うそつきリリィ-的vomic  (←第2.3.4集請點)

莉莉的vomic第一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說謊的莉莉 小村鮎海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