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剛好朋友也想衝賞櫻,就在大家檔期東喬西喬後,終於決定在3月中的週休假日去賞櫻
雖說一開始就決定去台中賞櫻(那是因為我一直以為武陵在台中)
其他朋友也有幾位目前住在台中,一方面可以借宿打擾,又能在台中血拼
看來賞櫻後來有點變成這趟旅程的次目的了,
畢竟連我都不敢懷抱希望在櫻花季末端還可以看到多美的櫻花
其實現在想來我們可以去阿里山的啊啊啊(搖肩)


然後我們這行人依然隨性大致上決定幾個點就衝了

Day 1   新光三越(Dazzling Cafe)+ 一中街
Day 2   宮原眼科 + 沐心泉休閒農場+一中街

這趟旅程真的很不值得參考根本都在逛街

首先由於我們分散在台灣各地,我們依然蕭貪選了搭客運
我先坐火車到台南跟朋友會合在一起坐車去台中朝馬
兩點多到達台中,剛好朝馬附近就是新光三越,衝去Dazzling Cafe拿號碼牌
(別吐槽我怎麼又跑去吃了,這次有新感受)
店員說要等到6點半之後才有位置,時間快到時,他們會打電話給拿到號碼牌的客人提醒
他們說的時間通常都很準,錯過的話…………後果很慘。

不要說我們那天有多蠢了,我們先去了一中街逛,沒想到公車大塞車啊
結果竟然演變成我們到了一中後只能逛個30分鐘就要再坐車回新光三越的窘境
(這麼短的時間我也買了件洋裝要送給我姐,沒想到這次一直頻繁的逛一中卻只買了這個)
為了殺時間也逛了隔壁新開的大遠百
外表很氣派,但是一進去感覺不夠明亮,動線也感覺有點不適當
而且人潮比新光三越還少lll 開幕時的氣勢去哪了
在一番波折下終於大概7點半的時候有位置可以坐了,而且還是室內
這次依然是點兩份蜜糖吐司,不過這次因為所有餐點一起上,桌子差點擺不下啊

這次的新同學—


這次店員很仔細的除了切開外,還把每塊吐司都抹上卡士達醬和冰淇淋
所以吃起來吐司是冷的lll 我覺得不要一次把冰淇淋抹上去卡賀啦
我吃了三種口味終於票選出心中的第一名 熔岩焦糖蜜糖吐司


去的話必點啦!大家可能以為巧克力嘉年華或香蕉巧克力比較甜
這是巧克力迷思,其實焦糖比它甜好幾倍啊
而且巧克力嘉年華有淋上覆盆子醬(還是蔓越莓我分不清XD)所以吃起來酸酸的

所以在這裡鄭重推薦大家吃熔岩焦糖蜜糖吐司

我這次點了黑旋風摩卡


吃完Dazzling後,租了一台機車RX110 隔天上山要用的
沒想到竟然租到那年大四一起征服新社古堡和心之芳庭的同一台車
接著又去一中街逛街去,沒想到又開始下雨而且很冷,有些店也準備要關了,整個逛的很克難
晚上在同學家打擾一晚後,隔天一早出發去宮原眼科拍照去


宮原眼科離火車站很近喔,下午超多人,所以早一點去比較可以卡位拍照
眼科主要在賣一些名產太陽餅和餅乾之類的,但包裝都有特別設計過
去的人幾乎都在拍照(又免錢)書櫃那邊有復古的味道很特別,但大廳感覺很歐式





由於時間的關係還要趕上山就沒有吃他們的冰了,而且那天又滿冷的


終於下午1點從台中市準備騎車上山了,目的地是沐心泉休閒農場
因為在薰衣草森林附近所以只要一直照著薰衣草森林的指標走就好
但天氣陰有點下雨而且超冷的,騎車上山真的好克難
路程超遠啊,騎到上次來過的新社古堡後才發現這裡根本只是不到一半的路程
天啊感覺我們騎車騎過了兩個山頭,山路真的好可怕,邊騎邊看著待會要騎的前方的路
真是嚇出一身冷汗,根本是髮夾彎!!而且有好幾個,騎到後來我不敢在往下和旁邊看
騎了一個小時,終於看到沐心泉的入園指標本還以為終於到了
沒想到整個路程最可怕的路段就在這裡!!
濃霧阻擾視線,加上路面是石頭路,坡面超陡,終於抵達時每個人都忍不住大叫好可怕
這無疑是至今最可怕的山路,而且其他人都是開車上來的

經過這一番艱辛,沒想到沐心泉是蛇行向上的地形,我們必須徒步以走過漫長大道,花就種在路旁
根本就是爬山啊,只看到稀稀落落的櫻花
真的很害怕費盡千辛萬苦上來只看到這些,這樣我會生氣加傷心
走到中間路程後終於看到整排的櫻木花道,不過是淡淡粉色的吉野櫻,而且花期再過三、四天就結束了
地上滿是掉落的櫻花瓣,如果是盛開時期來應該很漂亮,真是可惜啊


(不小心都以我朋友為比例尺入鏡了)
其實用肉眼看花還蠻美的,但是因為濃霧加上沒有陽光,相機拍出來的都很糟糕
幸好我們當機立斷決定不要再往上走了,後來看到導覽圖才發現最上面是露營區
如果笨笨的累個半死走上去啥都沒有應該會想當場跳下去

沐心泉門票只要150元,100元可以抵消費,下山後我們回到入園區附近的用餐區吃東西
可能剛好那天人很少,餐點很好吃也不貴,4個人點兩份鬆餅兩杯飲料分著吃剛好抵掉門票的100元
下午4點準備下山,再晚就太危險了,幸好下山感覺比上山快一點,不過後面的遊覽車真的好可怕
超害怕它會在陡坡控制不住油門往前衝,路這麼小一條騎機車的真的要很小心,
因為汽車和遊覽車、小貨車都會一直超你車,這時還是停在路邊讓他們過比較安全

終於回到市區後,卻開始下雨而且越來越冷
到一中街隨便找間店坐著休息一下吃個晚餐,不過這店意外的可愛啊
可惜一樓人太多無法拍他的壁畫

(飲料的杯子還特別訂做~可以外帶)

大概晚上7點半騎去朝馬還車然後準備坐客運回家
沒想到這兩天最大的風雨在這時來襲,全身濕的慘不忍睹啊
客運站又爆滿,大家都在等補位,因為只有我住高雄,所以就自己從朝馬坐回高雄
回到家都12點半了,話說平常我自己絕對會搭火車的,對客運不太安心啊
下次再去台中,我絕對拒絕去超過新社古堡之後的山區,太可怕了
希望下回能夠順利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