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別昔日的妳我 / 香魚子 / 全一冊

前前前一陣子在書店看到這本短篇,馬上被封面和作者吸引立刻租回家
改編自小說的「伯爵與妖精」正是香魚子的代表作品
香魚子的畫風非常漂亮,人物筆觸細膩,又很清爽淡雅,用色也都很清新簡潔
人物的神情到位讓人能特別投以情緒

其實也有某種直覺覺得香魚子畫的故事應該會很不同於一般常見的少女漫畫
果不其然,劇情非常特別,特別是最後一篇非常的棒!
光憑最後一篇就覺得租這本非常值得
我都想推薦給大學文學賞析的老師看了

(以下微捏)對這本5篇中幾篇發表一下小觀後感(其他的由於記憶淡薄,本人較無感故不多作說明)

「穿越時空的前一刻」
本書的第一篇,看前面還以為是一般的愛情劇碼
直到出現時光機後..............
懸疑的情節的確讓我看到最後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
不過由於有點社會寫實,看的時候還是有點小緊張
蠻特別的一篇,人物情感和衝擊拿捏得很不錯,我覺得恰恰好。
 衝擊度★★★


「失戀家庭餐廳」
這篇其實剛開始看沒什麼,但正因為沒什麼的劇情,
讓我用了一般看少女漫畫的心態去看這篇,最後竟然被反將一軍!
完全猜測不到原來劇情是這樣的,或許女主角這種作法,作為手段來說其實並無不妥之處
只是一般人通常不會這樣的,所以有點嚇到。
 衝擊度★★★★


「揮別昔日的你我」
這篇就是本書最棒的一篇!
在我至今看過為數不少的少女漫畫短篇中,無論劇情或情節發展張力絕對都是第一的啊
本篇不是愛情故事,也不屬於友情、親情之間
故事中的兩名少女死後,手牽著手卻怎麼也鬆不開
領路人於是就開始讓兩主角共同從人間尋找彼此間關係的蛛絲馬跡,
或許可以從中發現手為何鬆不開的原因。
情節發展到後面真的是「啪!———」的一聲瞬間和劇中兩角同時明白為什麼
那種震驚程度真的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有張力及高層次的手法表現
 衝擊度★★★★★
 推薦度★★★★★


我個人很喜歡看短篇集,第一次在短篇集中看到一篇這麼棒的故事
誠心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魚子 揮別昔日的你我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