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到不行的Dissidia opening
而且SE社竟然不吝嗇做了這種長度的CG而且品質超高(PSP上的畫質真是好)
後來才發現總共也只有OP和全破的END有CG
不過看到這麼長的CG真是感動到雞皮疙瘩掉滿地



玩法非常創新,當初還想RPG的FF角色到底要怎麼大亂鬥
製作團隊太強了,竟然可以想出如此有創意又嶄新且極度華麗的玩法
超熱血的!!!!原來FF角色玩格鬥這麼讚!是我玩過最好玩的格鬥類遊戲

剛開始不會玩時一定會對這遊戲苦手到不行
但慢慢了解玩法後,其實初期只要了解勇氣值這個東西就行了
FF角色每代光憑招式其實大概可以看出哪些角色是作弊強角
這樣比格鬥哪來得公平性,這時DFF幫你想出了勇氣值打法
每個人除了血條都有勇氣值數字

○攻擊就是勇氣值攻擊,可以砍對手勇氣值,自己的勇氣值會增加
砍到對手勇氣值歸零後會Break,Break對方後地圖勇氣值便能獲得
自己的勇氣值會暴增!

□攻擊是HP攻擊,可以減對方HP,勇氣值3000就減3000的HP

召喚獸在DFF裡是用來輔助勇氣值,
有減弱對手用、也有提升自己或同時歸零等

角色依等級習得每個人專屬的招式,
又分為○攻擊和□攻擊,依照自己的喜好和使用度去裝備技能招式
這些攻擊的按法都是搭配香菇頭搖桿去使用
什麼時候該接什麼招就變成這個遊戲的重點
每場戰鬥基本上沒有時間限制,可以恣意破壞場地,跳來跳去來個空戰或躲起來偷襲都可

場地會出現EX核,雙方會爭奪EX核,吃了就可以集EX技能量(大絕需要)
集滿發個大絕真的超華麗!我最喜歡用EX技收尾了
但經常搶不到EX核lll
所以後期朝向練熟派生技發展

DFF有分為一般對戰跟故事模式和競技場
故事模式一開始會用星星幫你區分通關難度
DFF收錄1到10的代表角色進行故事,
大致上是2.3個人為一組故事,隨便要先玩誰都沒差
玩完所有人劇情就會補完,等到大家都拿到水晶後開始要邁向打卡歐斯的時候了
大致上就選自己的主修角色一路通關,故事模式可以一直重複破
以拿取寶箱和裝備、召喚獸

等故事模式全破後,就可以去挑戰競技場刷裝備
魔導船可以挑戰到100等以上的角色
還可以在PP商店買渾沌方角色,之後可以一般對戰

每次戰鬥還可以選擇音樂,PP商店可以買到各代的音樂
DFF的音樂很好聽!又熱血!
還有角色的第二套衣服
還可以連線對戰,自從我家有了第二台小P後
我就和我弟經常連線PK

總得來說DFF已經遊玩了200小時以上了
但是裝備還是刷不到,而且不知為何我有越玩越弱的趨勢
一直輸我弟都不爽了

來談談DFF的我的愛用角色吧
當然首推Tidus啦 純粹是憑著對FFX的愛
我和我姐我弟都最愛Tidus
但是Tidus其實真的不是很好用lll 要閃躲才能連招
話雖如此他還是第一個100等的角色
Tidus在DFF裡好像變可愛了!FFX裡還有男主角那份可靠感
DFF的Tidus活像頑皮的死小孩
和Frioniel、Cloud、Cecil一組行動
Tidus亂鼓吹Cecil去找在Chaos側的哥哥Golbeza
然後又不知怎麼對Frioniel交代XD

少了FF10 Tidus一定會太安靜!他還是跟FF9 小猴子Zidane、FF5Buts一起瘋比較好
當然少不了不常講話但OS超多的FF8 Squall讓他們欺負

調和方Cosmos側除了FF10的Tidus、還有FF9的Zidane、FF7 Cloud、FF8 Squall
FF3 洋蔥騎士、FF1 光之戰士 都是主要練的角色
FF2 Frioniel有一招其實很暴力,後期也會用他
FF6 Tina有一招火球超帥會追蹤,可以狂用這招虐皇帝
每次用這招都超想笑

我弟也愛用渾沌方Chaso側的角色
FF7 賽飛羅斯、FF10 傑克特
這兩人的招式都好作弊,尤其是老爹傑克特非常之暴力

藉由玩DFF重新認識年代久遠的1~6代
希望能將1~6代都玩過呢,既使是可怕的GBA畫面
DFF選單是野村哲也畫的,這種風格我很喜歡


但是每次看天野喜孝的人設圖又覺得天野才是最強的
這種別人無法學的畫風,獨樹一格,越看越有fu

據說之前日本有展出天野喜孝的畫作,一幅Tidus要80幾萬(驚)
還真想買一幅回家掛掛(誤)

DFF的樂趣說不完
對1~10代角色的很有愛
一有空就會玩的DFF,最難打的就是Chaso卡歐斯
每次看到像怪物般的卡歐斯我都要嚇死了
一直都是邊罵邊玩,有時候都氣到想摔機了
目前在玩DdFF012 是DFF的續作,加入了到13代的角色
有Linghtning和Yuna!!!!!!
目前也完了快百個小時在2代了

下回繼續分享DFF日記
 
最後附上ED CG (網路上的畫質都好差)
不過Tidus實在是有夠帥的

Watch DISSIDIA FINAL FANTASY Ending in Gaming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FF dissidia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