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心封面*網友作的↑ 好酷  )

通天神探狄仁傑之前在暑假上映時就想看
沒想到竟然拖了大半年才看
所以這篇又是個馬後炮心得



整部篇看的出來在場景和服裝造型上花了很大的功夫
把整個大唐帝國營造出不同以往的奇幻風格
不過還是不免看到有些過假的畫面(天空那樣整個不OK吧!?合成的有點明顯)


整部片真有東方偵探片的感覺,只是不怎麼懸疑啦
一開始還以為白髮(其實是白化症)的裴東來大概又是來找碴的壞傢伙
眼神看起來很殺,很有黑暗神秘的感覺
還有李冰冰演的上官靜兒跟劉嘉玲的武則天眉毛都畫的好陽剛啊
不過正好充分的展現女人剛強的一面
只是不解為何電影要把靜兒這角色給改名
我印象中應該是上官婉兒吧.............
(正好本系上年度的舞台劇是出演武則天啊,幫我補了點歷史印象)


等到我們的劉德華瓦仔出場了,不過徐克導出的狄仁傑看起來不是很嚴肅的人吶
整個把狄仁傑英雄化了,變成武功高強的神探
是說瓦仔在這部片裡怎麼有種無法展露出耀眼光芒的感覺....
沒入圍一定是徐克害的
配角的光芒都比主角鋒啊


我自己也是在瓦仔出來後,目光移到東來身上去了
這角色真的很難讓人不喜歡啊
有一個橋段是靜兒和東來還在水火不容時
東來在推測是否是喝的水有毒
嚇得正在喝水的靜兒把水壺給丟了
聽到東來否定自己的推測說應該不是後
又氣得打掉了東來正要喝的水壺
東來發狠的說 大人! 你是隸屬於天后的  有必要聽卑職的意見嗎?
我超喜歡這段的

還有一句東來對狄仁傑說我就是在演戲 你看不出來啊?
我也很尬意!


據說本來應該有段東來和靜兒牽著馬在晚上約會的一幕
東來還對靜兒有一番表白
噢,真是!好想看啊


刪掉後據網友說,徐克最常犯的毛病就是剪接不順lll
在鬼市那裏狄仁傑和靜兒及裴東來這個偵查小隊
在面對敵人時本來對靜兒有點敵意的東來,竟然擔心起靜兒來
東來這種外表跟內心不一的人太可愛了
狄仁傑也對兩人都很親暱
這一瞬的發展也太快了吧!大家都沒漏看什麼吧!徐克大導剪接不可以這樣啊


還有一個不得不提的點,易容術
汪驢的易容術儼然就是奇犽他哥嘛是伊耳謎常用的愛招啊
難道這易容術是真有其事啊(富奸好樣的,但其實也說不定是徐克借來用用)


總覺得這部片看完我還是有一些地方沒連上啊
是剪接不順的關係嘛?


不過就武打部份來看是很精采的
徐克除了讓我迷失的謎屍外,七劍的武打戲我是喜歡的
更何況是他讓我在七劍裡正視甄子丹的  


很期待據說要拍的狄仁傑前傳
希望東來能有更多戲份啊
只是要鄧超再繼續特效化妝、漂髮也夠可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