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日我終於看到我等待已久的電影「葉問」
早知道就去電影院看了!!

真的太好看了
值得一看再看,光DVD租片就看了兩次
大概以後也會像魔戒那樣每播必看吧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葉偉信

演  員:甄子丹、熊黛林、林家棟、任達華、池內博之、樊少皇

官方網站: http://ipman.pixnet.net/blog

內容簡介︰  描述當年正值戰禍亂世的中國,葉問是一名單純醉心武術、追求武學自由的武癡,
充滿仇恨和悲劇的大時代並不在他的視野當中,他只專注於對武術的執著與熱情。
然而出於對民族的熱愛和對武學精神的不斷參悟,葉問一步步走出武癡的局限,
在一場場暢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興中華的大旗。

 卡司堅強,由導演葉偉信執導,武打明星甄子丹主演,更有演員熊黛林、
林家棟、任達華、池內博之、樊少皇領銜主演。作為李小龍、成龍和李連杰之後
最具潛力和號召力的武打明星,甄子丹的「甄功夫」打起來淩厲迅猛,樸實沉穩。
洪金寶更為【葉問】動作導演,為特顯詠春拳的精要,去除過多花巧的動作設計,
用精簡的詠春動作打出一場精彩燦爛的場面!

--------------------------------------------------------------------------------------


怎麼說呢
看完有種好震撼的感覺
其實不用到看完從一開始就被它的打鬥場面震懾住
劇情上是一開始偏輕鬆略帶搞笑(這是保守的說法)
事實上我根本快笑死了(拍桌)


葉問的兒子也太妙,小孩整個很逗趣
尤其是他騎著車車撂出一句話「爸爸,媽媽說你再不出手家裡的東西都要破光了」

 


葉問的個性也很逗,怕老婆但是感覺真的是個愛家的好男人
金山找跟葉問那段真的好精采也很爆笑
麵店老闆也很搶戲說


不過場景轉變到日軍佔領佛山那
以電影手法來看真的切換的不錯,馬上就有驚嚇到的感覺
也瞬間從歡樂轉變為凝重的氣氛
就時間點來看也才兩年後,就剛好是盧溝橋事變,戰爭來的好突然
葉問家的房子被日軍當作總部
另我好奇的是,他們家的經濟來源在哪?不用工作就這麼有錢
不過被日軍霸占房子後也過的非常困苦。


中間這段找中國人和日本人比武的
真的看得讓人同仇敵愾
日本人太討厭了!恨不得掐死那個討厭的佐藤上校!老鼠臉
可惜日本絕不允許這種危害到他們形象的片子上映,就連歷史課本都未提

中國武術還是勝日本空手道的!!


「我要打十個!」


看到同胞被打死,葉問生氣了。
打之前還不忘把吃一半的地瓜放在地上XD
然後把他們打到很慘很慘

在這裡我看到了魯夫的橡膠機關槍真人版呈現
詠春拳好強好帥!

 

而且我覺得演葉問老婆的熊黛林好美
他們一家人的感情真的好到令人好羨慕



裡面的翻譯李釗其實也是很可憐的角色
家裡有那麼多人要養,替日本人做事就像走夠
不過後來也給了佐藤一槍,大快人心,應該再多打幾槍



池內博之演的三浦將軍還蠻有氣勢的
最後和葉問的一戰讓葉問難得受傷了。
替中國人爭回一口氣,葉問真的太帥了!

不愧是李小龍的師父。

幸好最後是沒有死做結局,到了香港去發揚詠春拳
甄子丹好帥



整部片的拍攝手法、配樂很棒,看完會很有感觸
這種戰爭真的殘酷也很無奈
身為學武之人,能為這個亂世做些什麼?
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仁」的儒家思想融入其中
是那些日本人所不能體會的
看完好有民族意識。





雖然整體跟霍元甲有些相似,時代背景也差不多
我也很喜歡霍元甲
但是葉問更好看,我更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